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4G相关行业尤其是终端行业将迎来大发展。也预示着国内4G牌照发放的步伐渐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国务院宣布采取新的措施扩大各种信息产品的消费,包括手机网络和移动通讯产品,我们准备很快就发放4G移动通讯牌照,我们也会重点开发高科技产业。

通知表示,国家发改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和TD-LTE产业发展,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

通知提出的专项目标是把握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以移动智能终端为着力点,提高移动智能终端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能力。加快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培育能够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具备一定规模的移动互联网骨干企业。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形成综合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服务能力。推进TD-LTE技术在重点领域的创新示范应用,带动TD-LTE产业快速发展。

通知提出八个专项支持重点,即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移动智能终端开发及产业化环境建设、高速宽带无线接入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高速宽带无线接入技术研发及创新应用示范、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于TD-LTE的行业创新应用示范,支持将TD-LTE技术应用于应急通信、能源、政务、医疗、公安等领域,通过TD-LTE公众移动通信网络或行业专用网络(含TD-LTE集群系统),建设业务应用创新体验环境,实现重点区域的覆盖,为TD-LTE行业应用树立可推广的创新示范应用方案,带动 TD-LTE产业发展。

通知发出之后,A股市场上4G概念股强势上涨。中国联通(16.53, -0.27, -1.61%)、杰赛科技、华星创业、东方国信、中创信测5只个股涨停。

一位受访的中投证券研究员表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发布及4G牌照发放预期的明确,通信行业获得了持续利好。未来两年,TD-LTE建设的大规模展开将推动通信行业基本面持续向上。

更重要的是,信息消费成为拉动消费增长,拉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相关行业的成长潜力可观。业内人士认为,从3G到4G的更新换代,互联网应用、移动互联网业务模式的创新,都是为信息消费市场的扩大打基础。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课题组专家何伟透露,2012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7万亿元,同比增长29%.未来三年,我国信息消费产业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而工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已经达到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8%.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显示,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将超过1.2万亿元。

4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