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5日报道,全球分析公司Ovum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2012-2018年全球移动连接数复合年增长率不到4%,而全球收入增幅则不到2%. Ovum表示,随着增长放缓,ARPU值持续下降,运营商需要找到更具盈利性的新方式来服务客户,而不是只专注于增加用户数量。电信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正在逐渐成为历史。

Ovum数据显示,到2018年全球移动连接数将从2012年的65亿增长到81亿,而年度移动服务收入将从9680亿美元增长至1.1万亿美元。然而,全球服务收入将于2018年首次出现萎缩,在2017年的水平上下降1%(78亿美元)。因此,业务、资费、商业模式、网络运营和合作伙伴关系创新将是未来五年的关键创收战略。

Ovum工业、通信和宽带研究小组分析师兼本报告作者Sara Kaufman 表示,“全球大多数市场的增长将继续放缓。在比较连接数和收入复合年增长率时,移动运营商很显然将发现一个新的现实:他们必须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合并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压力,并且在许多市场不可避免;但稳定收入正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Kaufman表示发达市场的运营商尤其面临极大挑战。西欧的移动连接数将以不到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且收入将以1.48%的降幅下降。到2018年,其他几个发达市场的收入较上年将出现下降,其中包括将出现饱和迹象的美国。

大部分收入下降将由ARPU值下降带动;从全球来看,所有市场的ARPU值在2012-2018年将以2.7%的降幅下滑。中东市场将出现大降幅-ARPU值下降2.5%.然而,Kaufman指出,“ARPU值不可能无止境地下降。在ARPU值非常低的市场,它会触底,然后趋于稳定。”

尽管全球市场呈下降趋势,但一些增长机会将依然存在,特别是在非洲。在整个预测期内,非洲市场收入预计将以4.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全球其他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都不会超过3%.在未来五年,亚太地区和中南美洲的部分市场也将推动增长。

非洲市场的连接数亦将出现最快增长-2012-2018年复合年增长率为5.6%,在预测期末刚刚超过10亿连接数。亚太地区的增长将放缓,但该地区仍然是吸收新用户的大功臣(很大程度上由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带动)。亚太地区的连接数到2018年将达42亿,占预测期内全球净增量的5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