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据《新闻晨报》报道,“2M一年使用费是980元;10M一年的使用费是1300元。”曾做过电讯安装业务的郑军(化名),伙同弟弟郑祖(化名)冒充上海电信住宅宽频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身份,盗接宽带网络,向本市多家用户低价推销宽带线上网。昨天,记者获悉,两年多来,他们招揽客户群达60多户居民家庭,给被害单位造成的宽带费损失达17万余元。

今年4月下旬,电信公司向警方报案称发现有人用技术手段,盗用公司电信上网宽带而获利。警方调查后,抓获了涉嫌作案的郑氏两兄弟。到案后,郑军交代说,因他略懂电信业务,通过他人有偿获得大量宽带数据密码,在市郊一些新建小区通过散发低价安装宽带小广告形式,招揽客户群达60多户居民家庭,甚至私下印制了《上海电信FTTB+LAN业务受理登记表》,还私刻了合同专用章。收费有些是3个月收费一次,有些是半年收费一次,或一年收费一次。若遇上用户要申请停用宽带,直接上门拔除。

面对不断增加的“业务量”,初尝甜头的郑军还唤来在外地打工的弟弟郑祖入伙,包吃包住,每月还支付给弟弟2500元报酬,自己当起了老板。据弟弟郑祖交代,哥哥郑军做事神神秘秘,还叫他外出干活说是中国电信的员工,但交给他干活的工具包内只有两个线路测试器、剥线钳、U盘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台及螺丝刀网线收据本等物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