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6日报道,在工信部向三家运营商颁发首批4G牌照之后,中国电信再次强调了其在4G网络建设方面的投资计划。据悉,中国电信今年的4G投资约为100亿元,明年4G建网费用将达到457亿元,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电信在4G方面的总投资将超过550亿元。

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颁发首批4G牌照,三家运营商均获得TD-LTE的运营资格。业界普遍认为,4G牌照的发放使得三家运营商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也有一些分析认为,首批牌照的发放更利于中国移动,而不是另外两家运营商。

据了解,在4G牌照正式发放之前,中国电信在4G领域已经有所准备,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了该公司的4G建网策略。

“频谱资源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资源,任何运营商的LTE都将采用多种制式混合组网。”王晓初曾表示,“中国电信将采用FDD/TDD混合组网的方案来建设LTE网络,在大范围、广覆盖的地区主要使用FDD建网,而TDD主要用于吸收市区或人口稠密地区的多余话务量。”

据中国电信在广东等省市的试验显示,中国电信正在采用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方式,FDD和TDD共享一张核心网。有分析称,混合组网比单纯建设一张LTE FDD网络更好,在国际漫游、4G终端等方面都将更具优势,而中国电信未来终将获得FDD和TDD两张4G牌照,扫清政策障碍。

实际上,在颁发首批4G牌照的同时,工信部也作出了相关解释,称未来将根据运营商的申请情况,依据相关法定程序,批准相关运营商开展LTE FDD网络技术试验,系统验证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发展模式,并将在“条件成熟后”发放LTE FDD牌照。通信世界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