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6日报道:IDC(Internet Data Center)-Internet数据中心,它是传统的数据中心与Internet的结合,它除了具有传统的数据中心所具有的特点外,如数据集中、主机运行可靠等,还应具有访问方式的变化、要做到7x24服务、反应速度快等。IDC是一个提供资源外包服务的基地,它应具有非常好的机房环境、安全保证、网络带宽、主机的数量和主机的性能、大的存储数据空间、软件环境以及优秀的服务性能。

IDC主机托管主要应用范围是网站发布、虚拟主机和电子商务等。比如网站发布,单位通过托管主机,从电信部门分配到互联网静态IP地址后,即可发布自己的www站点,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通过互联网广泛宣传。

IDC作为提供资源外包服务的基地,它可以为企业和各类网站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网络批发带宽甚至ASP、EC等业务。简单地理解,IDC是对入驻(Hosting)企业、商户或网站服务器群托管的场所;是各种模式电子商务赖以安全运作的基础设施,也是支持企业及其商业联盟(其分销商、供应商、客户等)实施价值链管理的平台。形象地说,IDC是个高品质机房,在其建设方面,对各个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虚拟化数据中心建设完成之后,用户将可以快速的进行云的搭建。通过标准化服务的定义,将数据中心的各种计算资源分别定义为不同基础架构服务(Iaas),平台服务(PaaS)和应用服务(SaaS),业务用户可以通过自助化服务模式进行计算资源的请求和获得。

抢占互联市场,数据中心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各企业面对自身固有网络资源的先天不足,只能借助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机房。

目前IDC机房不胜枚举,以北京"回龙观电话局数据中心"为例。回龙观电话局数据中心是联通北京分公司二类数据中心之一,是北京近郊新建立的IDC数据中心之一, 因其位于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电话支局 ,为北部地区的IDC用户提供方便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丰富的电信资源、运营经验和先进的网络设备,在为您提供高质量的IT服务的同时还为您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从而为客户提供快捷、高质量的服务,拥有高速的光纤线路、完备的网络环境以及专业化的网络管理技术。

机房环境:回龙观电话局数据中心四层机房面积423平米,为客户提供开放式机架托管服务,电信级高端路由器双归上联,单链路负荷不超过50%,网络接入设备双机热备连接网络汇聚节点。双路市电接入2+1备份双总线UPS系统,柴油发电机后备保障(采用800KW油机备份的形式),机房地板承重大于600kg/㎡,抗震烈度大于8级,梁下高度大于3.2 m.机房环境温度22±2℃,湿度30~70%.7x24网络技术支持及安消防服务。 交通便利

供电情况:机房设有专用的变电站,双路供电,市电30000KVA,每机架1.6KVA电力供应。机房安装了智能UPS系统,两组独立超大功率电信机房专用UPS双路(N+1)供电,电池持续供电时间不短于2小时,保障持续供电。此外,还配备1300KVA后备柴油发电机组,总容量10400KVA,在两路市电同时意外断开30秒之内自动切换。7*24小时的专业人员对电力进行维护与监控,可为用户提供99.99%的电力供应保障。

空调系统:空调系统采用恒温、恒湿机房专用空调设备。

消防措施:消防措施机房采用防火构架及材料,消防能力符合电信级标准,备有多个紧急通道。机房及楼道内安装温度烟雾感应消防系统,防火报警探测头,遇火情时系统自动报警,并启动惰性气体灭火系统灭火。此外,机房内还可另外配备手提式、推车式灭火器。

网络状况:1、机房网络采用环形结构,与中国联通的China Net核心节点5G高速光纤通道互连,同时与中国电信的北京节点5G互连,2、机房带宽资源丰富,有电信和网通双路出口,网络骨干设备均采用是电信级产品,使路由和交换机处于冗余工作状态,3、机房所有的网络骨干设备全部采用双冗余配置,并进行N+1设备备份,做到没有单点故障,4、机房具有丰富的IP地址资源,5、机房通过双路光纤冗余信道实现链路冗余

安全措施:机房拥有7*24小时的专业保安人员,随时巡视,监控系统无盲区。只有经过特殊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重要区域。

提供服务:42U标准机架式机柜;独立静态IP地址;24小时工程师值班,随时提供不限次数的重启服务;负责运送、安装并调试接通网络端口;免费查找分析服务器硬件问题,为您解决问题提供帮助; 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原铁通、教育网、国际出口等多线综合带宽环境; 提供主机托管用户流量分析线型图,实时观察服务器流量;主机托管百兆共享大流量可高达2兆;独享带宽保证接入速率为接入量的99%,大限度保障专用通道畅通无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