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5日报道:世界著名分析咨询机构Ovum的报告指出,2013年下半年,全球供应商和运营商所进行的400G和1TB系统试验活动急剧增加,连带推动了100G商业市场的发展。但目前市场上的400G+能力严重依赖100G技术,结合100 G或200 G通道形成“超级通道”。

持续了二十年的网络能力扩容时期即将结束,而继续供应充足且廉价的带宽也难以保证。高速光传输将接近被称为非线性香农极限的强大的物理障碍。随着提高每条光纤线路的能力日渐困难,并最终难以成行,运营商将不得不铺设更多光纤,但成本巨大。

随着采用400G及400G+技术的系统必须权衡所能达到的信道容量,物理限制的影响已经在长距离网中显现出来。

Ovum公司还警告称,大都市很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更大的痛点。在这些地区,通信量速率的增长速度大约是长距离速率增幅的两倍,并有可能首先触及非线性香农极限。

目前,研究人员们正在争相研究新的技术曲线,希望它能够像DWDM(密集波分复用技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样带给系统容量另一个100倍的提升。许多供应商正在探讨所谓的“空分复用”(SDM)技术,即通过使用多核或多模,或两种方式同时使用,进而提高光纤的容量。网络运营商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担心空分复用技术的成本过高。

对此的争论还涉及这种技术仍不成熟,难以满足迫切需要的问题。Coriant近日宣布进行首次空分复用现场试验。目前的商业系统将在2018–2021年间触及非线性香农极限。

Ovum认为,在此期间,运营商将使用一些一次性措施,努力将最后期限延后几年。这将为供应商提供不错的技术研发机会,但却无助于解决长期问题。

Ovum电信组件首席分析师KarenLiu表示:“希望在技术人员被迫丢弃他们用于压榨单条光纤中最后一丝容量的各种手段的过程中,能够听到越来越多的奇思妙想。我们过于沉醉在光网络容量连续二十年扩容的优越中。我们不要指望它仍像过去那样任由我们免费取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4 13:50:23
国际资讯 分析师称:美国“光纤泡沫”可能破裂,警告信号已经闪现
运营商将近期速度放缓归咎于多种原因,包括劳动力供应困难、许可延迟以及资本和设备成本上升。 <详情>
2021-04-20 10:47:45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迅猛发展为纤缆行业注入新动能
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推动了光纤光缆需求的增长,同时也拓宽了光纤光缆的功能性,以令其适应更多不同场景。 <详情>
2021-04-19 09:54:43
交换存储 面向400G和未来的下一代数据中心连接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新架构的出现,今天适合的东西可能会迅速改变。随着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找先进方法,以实现更快的数据速率(如400G),我们必须考虑具有突破性、更高的连接密度 <详情>
2021-04-02 15:36:42
国内资讯 刘烈宏: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规模大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
3月31日,“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并致辞。 <详情>
2021-03-10 09:24:00
国内资讯 锐捷发布极简以太全光解决方案 打造“不一样”的全光网
在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全光网络又一次成为基础网络领域所关注的热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