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近日工信部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完成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移动宽带接入》等2项通信行业标准报批稿的编制工作。

其中,宽带速率测试方法之移动宽带接入标准,规定了在移动宽带接入场景下,对移动终端接入速率进行测试所涉及的测试指标、测试范围、测试场景、测试仪表以及测试的内容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移动宽带用户的接入分组数据网速率的测量。据悉,移动宽带接入技术主要包括TD-SCDMA、WCDMA、cdma2000HRPD、TD-LTE、LTEFDD等。运营商提供给公众的WLAN接入场景也适用于本标准。

宽带速率测试方法之用户上网体验标准,规定了互联网业务用户使用上网浏览、网络视频和网络下载三种互联网业务的测试指标、测试方法及测试数据的处理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通过固定宽带向互联网业务用户提供的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24 10:31:07
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服务呈现智慧化与精细化特点
我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网络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的工作途径,提速降费政策稳步实施推动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显著增长,网络信息服务朝着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速 <详情>
2017-07-21 16:04:25
国内资讯 从4兆到千兆 固定宽带速率大跃升
玩网络游戏卡顿或掉线,在网上看视频缓冲等待半小时,登录QQ半天登不上去,更新个人空间时上传一张照片都十分费劲……五年前,这种由于网速慢而怒砸键盘的烦躁,想必许多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