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中国移动确定17家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名单落地:万网、国美、苏宁互联、分享通信、北纬通信、三五互联、巴士在线、华翔联信、天音通信、迪信通、爱施德、朗玛信息、鹏博士、世纪互联、中邮普泰、银盛、中兴视通,正式开启中国移动网络下虚拟运营商战略起航,1705手机号码即将面世。

继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1700、1709等手机号码开通后,新增中国移动1705手机号码,到目前为此,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完善三驾马车集聚虚拟运营商大世界,从中国移动17家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的选择来看,以个人分析来看,中国移动选择虚拟运营商以划分为6大战略方向。

一、家庭宽带入口助力全业务发展

1、代表企业:鹏博士、世纪互联

2、企业特点:宽带网络、家庭入口

3、选择要点:宽带在中国移动一直所处弱势,借此在虚拟运营商到来之际,用鹏博士、世纪互联试水宽带家庭入口,实现宽带入口,弥补语音、短彩信之外的宽带战略。

二、行业应用塑造政企业务

1、代表企业:分享通信、世纪互联、三五互联、华翔联信

2、企业特点:行业个性化、政企分离融合

3、选择要点:中国移动2005年建立集团客户部,专注行业应用业务的发展,建立MAS和ADC的业务模式,大力引进集成商SI\EC等合作伙伴服务各个行业使用通信能力,行业应用具备个性化、行业化,通信能力和行业应用产品需要一家单位集合才能更快速地服务客户需求,此轮借助虚拟运营商实现行业一体化模式,弥补中国移动当前政企市场的不足,实现政企业务深度塑造虚拟运营商。

三、视频、游戏终端加速4G流量经营

1、代表企业:中兴视通、北纬通信

2、企业特点:视频助力4G流量经营

3、选择要点:中国移动从3G的过渡,大力发展4G业务,4G时代以流量经营为主,逐渐淡化语音市场,视频和游戏又作为4G时代下流量实现巨猛增加的渠道方式,此前中国移动在视频和游戏分别在上海、江苏建立了基地运作,运营商到来再次深化视频和游戏的商业模式,加速4G流量经营。

四、终端渠道打造安全手机时代

1、代表企业:国美、苏宁互联、中邮普泰、天音通信、迪信通、爱施德。

2、企业特点:移动终端集合手机号码机业务创新打造安全手机时代

3、选择要点:安全手机作为政企市场非常之关键,中国移动在终端市场专门建立一个集团终端公司和各省终端分公司,此轮虚拟运营商的引入从终端和渠道入口,再次完善中国移动终端市场的安全手机空白,试水移动终端打造手机、手机号码、业务一体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实现不同业务的170手机时代。

五、增值服务商延伸移动梦网再造

1、代表企业:朗玛信息

2、企业特点:移动梦网再现

3、选择要点:2000年时代互联网产生的大量流量通过移动梦网的短信、语音的基础能力进行变现,开启移动梦网大时代,由于监控等巨多问题,导致移动梦网品牌减退,中国移动在虚拟运营商到来之际,再次重启移动梦网大时代,从品牌放权入手,重塑增值服务商延伸到移动梦网再造。

六、飞信模式重启,移动互联网+移动金融入口重塑无线城市“。

1、代表企业:万网、银盛

2、企业特点:飞信和无线城市开启助力虚拟运营商

3、选择要点:移动互联网的大浪潮,中国移动以飞信模式战略学校市场,此轮虚拟运营商大的战略,将从互联网企业引入,重启飞信模式,通过移动金融快速启动无线城市大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6:37:06
5G资讯 5G时代,“消失”的虚拟运营商
近年来,虚商的概念鲜少被媒体提及,相比早年间动辄“电信业的革命”、“颠覆三大运营商”等宣传标语,再到2016年“多次被工信部约谈”、“沦为诈骗的代名词”……如今的虚 <详情>
2019-07-02 11:09:27
5G 大家说 许立东:虚商在数据流量方面有很大潜力,5G时代转型要坚决
5G时代,移动转售产业将面临非常大的发展机遇,也会存在一定的挑战。从4G到5G,实现了从移动互联到万物互联的拓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主要有三大应用场景,和4G相 <详情>
2019-06-24 13:54:17
国内资讯 华数集团着手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布局5G应用领域
日前,华数集团已着手申请移动业务转售牌照,计划快速发展移动通信用户,补齐通信业务板块短板,建好网络及配套设施,增强“三网融合”业务板块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5G <详情>
2019-03-07 22:04:47
运营商 国外资本已经瞄准中国虚拟运营商市场?
去年五一之时,国内为期四年之久的移动转售业务宣布正式商用,除了先前的民资可以继续申请移动转售业务牌照之外,新的政策允许国企和外资同样可以入围。一时间,引起了不小 <详情>
2018-10-16 17:55:56
运营商 42家虚拟运营商或迎强劲新军 广电系意欲分羹
2018年,我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截至目前,已经有21家虚拟运营商企业获得正式商用牌照。正式商用后,工信部已向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开放移动转售业务申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