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8M的免费宽带、一部手机、一部平板电脑,只需办理1800元的宽带业务就可以享受。有这么好的优惠活动吗?4月16日,海南省海口市民廖女士向媒体反映称,近日,有人自称是电信业务员上门推销该优惠活动,当她动心购买后,才发现是一场骗局。

  市民:轻信宽带优惠业务,上当受骗

  据报料人廖女士介绍,她是海口市南海大道一家窗帘店的老板。4月9日下午,她正在店里接待客人选购窗帘,这时突然进来一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电信的业务员,还出示了相关证件。接着,该男子向大家介绍,现在电信推出优惠活动,只要办理1800元的宽带业务,就可以享受2年8M的免费宽带,还有一部手机和平板电脑。

  “看到有这么多的优惠,我当时就心动了。”廖女士说,正好店里的宽带也要过期了,于是她便和该男子签订宽带办理业务,通过银行转账支付了该笔业务,对方开具了一张收据单给她。同时,现场一名顾客周小姐看到有这么好的优惠活动,加上对方又称只要办理该业务,就不需要支付任何宽带费用了。周小姐也办理了该业务,由于其不要手机和平板电脑,该男子只收了1000元。

  廖女士告诉记者,过两天,便有师傅上门安装宽带,当安装宽带完后,师傅告知她记得每个月要交宽带费。对此,她一头雾水,明明业务员说办理1800元的业务就不需要交其他费用,为何还要交。为了弄清楚,她拨打电信客服电话查询,得知她办理的是229元每月的宽带业务,每月返还80元话费。

  无奈之下,廖女士拨打当时推销业务男子的电话,但怎么拨打仍是关机。第二天,前天来店选购窗帘的周小姐给其打来电话,称交了费用过去好几天,都没有人来她家安装宽带。这时,她们双双意识到可能遭遇到骗子了。“骗子太坏了,送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是劣质产品,根本不好用。”

  出于不甘心,廖女士通过查询了解到,帮其安装电信宽带业务的是一家位于海口龙昆南路口的电信服务点。当廖女士找其店主理论时,对方却称自己也是受害者,该男子是来他们店购买手机,才送的宽带。“我看店主态度好,又称愿意配合我报案,我才不与其追究。”

  针对此事,廖女士提醒广大市民,安装宽带等服务应通过电信等正规部门进行,不要轻信自动上门推销的业务员,以免因小失大。

  服务点:自称受害者,与男子无关系

  该电信服务点与廖女士反映的电信业务员是什么关系呢?该电信服务点相关负责人解释道,他们根本不认识那名男子,前段时间那名男子带着几个朋友来该店购买手机。当时电信刚好推出一个套餐,就是购买手机可以送2年的免费宽带,但前提是每个月要消费229元话费,可以每月返还80元话费,要持续交2年时间。

  “骗子肯定是抓住送2年免费宽带,才购买便宜手机送给顾客进行诈骗。”该负责人说,近期,他们店已经接到至今有4人来店反映受骗了,为了解决矛盾,他们店都与受骗的市民协商赔偿。

  最后,该负责人无奈地称,他们也是受害者,幸亏当时店里监控拍到该男子,目前他们已经把监控视频画面交给派出所,由民警侦查破案。

  电信展开内查,警方介入调查

  该电信业务人员是否是假冒的呢?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该公司将展开进一步调查,不过公司至今没有推出1800元的宽带业务。

  目前,辖区的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陈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