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国IDC圈6月10日报道:此前,在北京联通方面,尽管已经逐步向新老用户提供了3G套餐升级至3G/4G一体化套餐的服务。但并非意味着用户成功办理了4G套餐后就可以使用联通4G网络。当时北京联通方面曾表示称,只有100多名特殊号码的用户才能使用联通4G.

近日,家住海淀的王先生发现,自己支持联通4G网络的手机已经可以使用联通4G网络了。经测试,目前,在北京的室外很多地方均有联通4G信号,且信号状况相对不错。但目前在室内的覆盖还不够好,4G信号微弱,经常会回落到联通3G网络中。而在室外的速度表现方面,ping值为23ms,下载达到15221kbps,上传达到9085kbps.

目前,如果使用联通4G进行语音或视频通话,网络也会回落到联通3G网络中,这也就意味着联通用户在通话过程中也可以同时使用手机进行高速上网。而中国移动的4G在通话时则多数情况下会回落到2G网络中,用户则无法在通话中进行上网。

根据记者了解,此前已经有很多城市的联通用户使用上了联通4G网络,根据目前得到的用户反馈消息显示,上海、杭州、武汉、东莞、柳州等多个城市均已可使用FDD网络。单在广东地区,很多三四线城市均已拥有联通FDD信号,广州城区也曾可一度使用FDD网络,但目前暂处于关闭状态。

据悉,未来联通将进一步加大4G网络建设速度,预计今年年内将实现国内300个城市的4G网络覆盖。其中,在热点城市实现42M的3G网络、100M的TD-LTE4G网络和150M的FDD4G网络三网覆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