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5日报道: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为适应LTE融合发展的趋势,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工信部已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FDD试验网牌照,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分别在16个城市启动了LTE混合组网试验。

通过LTE混合组网试验,张峰指出,这可以系统验证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发展模式。作为试验内容的一部分,为验证多频多模终端在LTE混合组网这个环境下使用的效果,两家企业可以在划定的试验范围内,在用户自愿原则下,选取部分用户参与试验。在试验期间,我部也要求两家企业要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要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不过,对于FDD牌照发放的时间表,张峰表示,要根据LTE混合试验情况,解决网络验证等技术问题后再决定什么时候发放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10 10:05:00
运营商 迟到三年的FDD牌照,中国移动将有何作为?
4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移动经营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 FDD)。中国移动在等待了3年之后,终于拿到了期盼 <详情>
2018-04-08 09:01:00
运营商 中国移动获发FDD牌照 被要求加快腾退900MHz频段给联通
除了提速降费之外,三大运营商在5G商用前夕,将对现有频段进行耕,融合组网。 <详情>
2015-03-12 10:00:00
运营商 中移动申请FDD,工信部会当真吗?
信息线索显示,中国移动极有可能与电信联通同时申请了混合组网试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