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中国联通8月7日下午发布公告,宣布佟吉禄将退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并自2014年8月8日起生效。

中国联通表示,佟吉禄已获委任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因此将退任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以专职其在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务。

此外,中国联通还宣布委任张钧安为执行董事;自2014年8月8日起生效。

张钧安,57岁,自2006年4月起担任中国联通副总裁,并于2009年2月起担任高级副总裁。张钧安于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载波通信专业,2002年取得澳洲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08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张钧安曾经先后担任安徽省蚌埠市邮电局局长及安徽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2000年至2005年曾经先后担任安徽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及安徽省电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钧安于2005年12月加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后担任副总经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更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张钧安于2006年4月起至2008年10月期间担任中国联通执行董事。张钧安自2014年8月起担任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此外,张钧安同时出任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非执行董事。

张钧安目前还担任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及高级副总裁。张钧安长期在电信行业工作,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张钧安作为中国联通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的酬金包括每年基本薪酬25万元,以及约为60万元的概约酌情花红(该花红可由薪酬委员会建议及董事会批准而调整),以及由薪酬委员会建议,董事会厘定的酌情认股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19-08-09 13:24:09
5G资讯 佟吉禄:已接到运营商6.5万个5G基站建设需求
8月7日,中国铁塔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2019年上半年,中国铁塔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79.80亿元,同比增长7.5%。经营效益稳步提升,EBITDA达到人民币278. <详情>
2018-03-27 09:46:00
运营商 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为新任董事长 刘爱力正式辞任
据中国铁塔公告,因工作调整,刘爱力同志辞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公司于2018年3月21日召开了第1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选举佟吉禄同志为董事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