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2日报道,9月11日,省长谢伏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在河南通信管理局共同点亮水晶球,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运行。

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行意义重大。副省长张维宁在开通仪式上说:“郑州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运行,标志着郑州跻身全国十大通信网络交换枢纽,河南在信息通信领域有了自己的"门户机场和铁路枢纽".”

尚冰说:“在郑州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互联网的网间互联架构,提高网间流量疏导能力和互通效率,改善网络质量和安全性能,带动中部省份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信息消费持续增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3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在现有的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郑州增设7个新的骨干直联点,以改善我国互联网络性能,推动互联网产业向中西部聚集。

为加快建设进程,省政府将其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拨付9500万元建设资金,给予多项鼓励扶持政策。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介绍,郑州骨干直联点申报成功后,该局组织省四家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合力攻坚、统筹配套,全力投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17亿元。今年8月21日开通试运行,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各项建设、调试任务。

据介绍,骨干直联点建成互联带宽能力800G,开通网间互联带宽达到200G,彻底改变了河南省互联网网间流量需通过北京、上海、广州长途绕转的格局,显著改善了全省互联网网间通信质量,用户上网速度、上网体验明显改进。

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监测数据显示,网间互联时延由原来的50余毫秒降至10毫秒左右,丢包率接近于零,跨网访问新浪等国内部分重点网站速度提升了两倍;全国各省会城市互访,郑州的访问性能明显提升。

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郑州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说,郑州成为全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要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口岸,将为河南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预测,骨干直联点快速疏通流量、信息高效通达全国乃至全球的网络优势,将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云计算数据中心、移动互联网等互联网企业落户河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2 14:09:00
国内资讯 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未来,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将进一步提升对数字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在优化互联网访问性能、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互联网产业聚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安 <详情>
2021-01-18 10:14:00
国内资讯 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该直连点的启用,改写了以往内蒙古网间流量需要通过北京、上海等地长途绕转的历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