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电报道,微软在7月份开始宣布裁员后,已经有1.3万人被裁撤;而日前微软宣布,第二波裁员即将开始,人数大约在2100人。

1

据微软的裁员计划显示,将会分批裁员总计1.8万人。目前第二波裁员人数已经被微软官方确认。据说,这次被裁的员工将有747人来自华盛顿州,其余人员将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务部门。

据悉,此次裁撤的人员当中,几乎所有微软团队都会涉及。但具体哪些团队会被首先裁撤,微软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回应。目前已知的是将关闭硅谷研发实验室,这将导致大概有50个左右的岗位被裁减。

不过IDC圈观察员注意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被微软收购的诺基亚部门已经成为了裁员的重灾区。截至2014年7月中旬,微软登记在册的全职员工总数为12.5万人,其中有2.5万人是来自被收购的诺基亚。在这项总规模为1.8万人的裁员计划中,大约有1.25万人来自诺基亚手机和服务部门。在第一波已经裁掉1.3万人中,除了诺基亚的员工之外,还包括一些其他的业务部门。

在这两拨裁员结束以后,被微软裁掉的员工人数总计将达到1.5万人。也就是说,在2015年内,还将有接近3000名员工会被微软裁掉。据微软官方表示,在执行这项裁员计划之后,由于需要支付巨额的员工遣散费和一些福利费,微软的财务状况将发生改变。在未来的4个季度里将发生11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税前开支。

裁员对于任何公司来说都属于正常行为,不过只是可惜了诺基亚!当年一个风光无限的通信巨头,现在竟然沦落到如此不堪的境地。先是品牌被雪藏,随后人马也大部分遭到遣散。真不知道再过几年,是否还有人记得曾经的诺基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