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上海的4G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4G用户规模已经超越100万,目前平均日增1万,年底有望突破200万;开通4G基站近7000个,人口覆盖率超过90%。

上海移动4G突破性进展:用户超100万

自2013年6月1日启动4G友好用户测试、2013年年底正式提供4G服务以来,上海移动大力投入4G建设与推广,目前4G用户数累计已经超过了100万。

移动方面称,这次给出的100万这个数据非常严谨,用户必须是硬件上使用了移动4G的USIM卡和终端,还必须同时满足使用过4G流量的才计入。

目前,上海移动每日新增的4G用户稳定在1万左右,市场反应良好——按照这样的速度,到年底有望突破200万。同时,上海移动将从10月起再次下调流量资费,移动数据30元及以上套餐用户将陆续升级,自动享受月费不增加流量更多的4G流量包,2G/3G用户也可直接申请更优惠的4G流量包。

据了解,上海移动4G用户的ARUP值略高于2G/3G用户,由于网速的大幅提升,其流量使用情况为2G/3G用户的2-3倍。

用户使用4G服务需要一部支持4G的手机并更换USIM卡。上海移动提供5大换卡渠道,年底前免费更换4G卡。移动方面表示,USIM卡支持五元组鉴权算法,而过去的2G/3G的SIM卡仅支持三元组算法,因此在遇到类似伪基站时,可以有效防止手机被违基站捕获,从而有效避免用户被垃圾短信等有害信息侵害。

开通4G基站近7000个

中国移动4G网络已经覆盖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江苏、江西、四川、河南、辽宁、吉林、青海、山东、山西、湖南等29省,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

上海移动现已开通了近7000个TD-LTE基站,基本实现了外环以内主城区、外环外郊区城镇中心和上海自贸区的4G覆盖,人口覆盖率超过90%。上海移动后续还将进一步向外延伸4G网络的覆盖范围,预计今年年底,4G网络覆盖区域将达到2411平方公里,累计建成超过1万个TD-LTE基站。

为了更好地解决室内用户的上网体验,上海移动正在加强室内分布式基站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约2000个,到年底计划完成4000个,届时4G用户的室内体验会更上层楼。

除了网络以外,上海移动还为4G用户提供了更多终端选择——它创建了更全、更新、更高性价比的终端产品库,在售4G手机多达100余款,年累计4G终端销量已经突破100万。

其4G手机产品线覆盖高中低各档次的机型,700元以下低端机近30款,最低仅需399元,700-1500元的千元智能机超过40款,1500元以上的高端机近40款。预计在年底前将有超过300款的4G终端陆续上市。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2 18:27:00
国内资讯 上海:“十四五”期间完成不少于5000个机架的退旧上新或腾换
“十四五”期间,新建数据中心PUE不高于1.3,长三角枢纽节点大型数据中心PUE降至1.25以下。 <详情>
2018-01-22 09:11:00
运营商 中国移动2017年12月数据发布:净增4G用户1561.6万
1月19日消息,中国移动公布了2017年12月份运营数据,中国移动12月净增移动用户数为325.3万户,总数达8.872亿户。 <详情>
2016-09-28 09:21:13
运营商 从财报看利润,三大运营商“恶斗”移动4G和有线宽带业务
2016年8月11日、8月17日和8月23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从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几个数据来看,两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欢喜一 <详情>
2015-07-27 11:34:07
运营商 移动4G:让管理者“手眼通天”
唐拥军打开手机,点击进入公司物联网运营平台的APP,一排图标马上显示出来。屏幕上这些处于按揭还贷期的挖掘机,每台都有一个类似身份证号的标码,点就知道其油温、压力、 <详情>
2015-07-15 13:07:39
云资讯 移动4G终端故障率有所下降 可支撑大规模云计算
中国移动4G终端的故障率已基本降至2%以下,还在平台层面不断提升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