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10月9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称,39个城市(城市群)为2014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根据公布的名单,北京、天津、上海三个直辖市、长株潭城市群在内;另外,南京、苏州、厦门、青岛、广州、武汉、深圳、成都等重要城市也均入选。

业内专家表示,“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不仅会促进信息产业的大力发展,同时与之相应的房地产业、物流业等均会得到支撑,而此次所公布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将进一步推动“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展,也将带动上千亿元的产值。

对于“宽带中国”战略的发展,去年8月份,国务院就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首次将宽带网络定位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宽带中国”对投资和信息消费有重大拉动意义,有望带来6000亿元的产值,这对资本市场而言是一大利好。

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推进“宽带中国”过程中,相关上市公司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将得以推动其业绩,而资本市场将会使相关上市公司获得较充足的资金来发展。此外,宽带的发展,有助于实现信息共享,缩小数字鸿沟,促进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宽带发展,有利于改善我国经济发展不均衡的现状。

郭凡礼表示,宽带产业链包括通信设备企业、电信运营商、宽带接入服务商、互联网终端厂商、内容服务商和应用开发商等,“宽带中国”战略将直接推动这些企业的发展。此外,对电子商务、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也有重要支撑。“宽带中国”概念股目前在资本市场上受到热捧,将吸引较多资金涌入其中,这对“宽带中国”的发展能够起到一定助推作用,但受益者主要是与宽带有关的上市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7 08:58:48
国内资讯 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发展路径明晰 上市公司谋定而动
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发展路径明晰,确定了“加强统筹、绿色集约、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16字原则 <详情>
2020-07-02 08:53:39
国内资讯 上市公司宣布跨界IDC,股价为何却应声跌停?
2020年7月1日,杭钢股份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详情>
2019-06-12 13:58:00
医健资讯 6月的医健圈负面频发,账目问题、产品缺陷、管理缺口困境待解
随着近日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一些医疗健康上市公司在财务状况、经营模式、信息披露等方面漏洞凸显,引发质疑。另外,还有一些企业深陷产品缺陷带来的诉讼 <详情>
2016-09-05 10:31:16
国内资讯 近四成涉“互联网+”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从去年初开始的创业潮,到今年屡屡被提及的资本寒冬,仅一年多时间,“互联网+”这股席卷产业和资本的浪潮,便显现潮水退去的迹象。 <详情>
2016-05-31 14:13:29
市场情报 网宿科技登顶A股市值管理排行榜
5月30日,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百佳榜榜单,创业板及中小板公司上榜比例大幅增加,其中网宿科技以74.33分的高分夺得本年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