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首次提出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的具体应用指标,掀起了新一轮IT国产化舆论热潮,受到了媒体、用户、IT厂商等业界各方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通已经将产品和方案应用于金融、通信、政府、交通等领域,并有赶超国外同行的趋势,这在国产基础软件普遍羸弱的大环境下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无形中已成为IT国产化道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根据《指导意见》,银行业将优先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从2015年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的应用以不低于15%的比例逐年增加,直至2019年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银行业总体不低于75%的占比要求。此外,《指导意见》还从信息安全审查和风险评估制度、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示范项目、持续监督和评价等方面制定了多项措施,银行业IT国产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潮流。

“意见明确提出了安全的要求,而如何能够在自主可控的基础上达到安全的要求,也将是摆在中国基础软硬件产品厂商面前的一个复杂课题,这也是我们国家要求信息安全等同于国家安全的根本要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阶段政府、银行业,通信、能源等行业都在推进IT软硬件国产化,特别是服务器、中间件等关键基础设施设备作为信息系统的基础组成部分,是否能够从底层截断安全漏洞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需要通过国产自主可控的软硬件产品及方案的应用增强安全可控能力。

东方通是国内最早开展中间件研发和销售的专业厂商,是基础软件第一股,也是国内唯一拥有资本平台的本土基础软件企业。近期,东方通先后并购了服务器虚拟化厂商和无线网络优化软件厂商,向全线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在此之前,东方通一直是中国中间件第一品牌,与国外竞争对手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引领国产中间件的自主创新和产品研发,其产品经过广泛市场验证,是满足当前国家信息化建设对安全、自主可控要求的本土软件厂商中的首选品牌。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东方通研发出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并率先在政府、电信、金融、交通等行业领域中获得了规模化的应用,在众多关键业务应用系统中挑起了基础支撑、信息安全的大梁。

那么,是否自主安全的产品就适用于各行业国产化替代呢?东方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追赶者到能够与国外先进产品正面竞争,国产基础软件在技术与产品水平上有今天的局面实属不易,但是从市场实际应用来看,国外厂商长期占据着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国产基础软件想要最终在市场上取得优势地位,需要扎扎实实、持续不断的努力,需要在产品创新与完善、技术标准化与适应性、本土环境与应用适配、行业测试与验证等各个方面过关斩将,经受持久的考验才能最终成功。

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东方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在长期的市场化、产品化过程和行业用户应用中不断地锤炼、及与强大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中逐步成长和成熟完善的,并经过了广泛的兼容性测试,积累了众多行业用户案例,能够承载金融、通信、政府、交通、能源等行业的核心关键业务系统,并与底层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国内外软硬件系统很好的配合。另外,在国家众多核高基项目中得到大量应用,因而在市场上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最近,东方通连续第7年被评为中国中间件用户满意度第一品牌,也再次证明了其产品的过硬品质和实际应用价值,适用于国内信息化各个领域。

当前,在全球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自主可控”正在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关键词,用户的选择逐渐向国产软硬件厂商倾斜。东方通国产中间件能够连续多年荣获用户满意度第一,表明其产品和服务深受用户认可,已经成为用户心目中的“金字招牌”。作为国产基础软件龙头企业,东方通的成功也将引发“样板效应”,激励更多本土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和市场应用的力度,加速国产化替代浪潮在各行业的落地推进,以更加安全、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建设模式,全力筑就“信息安全中国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28 16:21:38
互联网 Cocos中国市场占有率70% 适配性是基本要求
DoNews游戏10月28日消息(记者 赵玥)触控科技CEO陈昊芝在Cocos2014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对Cocos引擎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及在基于引擎的闭环生态建设。 <详情>
2014-09-19 14:38:00
云资讯 完美适配iOS8 手心输入法亮相苹果AppStore
手心输入法是一款智能、高效,专注于输入本质的手机输入软件。支持九宫格拼音键盘、全键盘拼音键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