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7日报道:全市“宽带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公安县召开,会议就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解决制约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性问题进行研讨。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在会上指出,在新一轮信息化发展浪潮中,荆州输不起、掉不得;在“宽带荆州”的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提质提速,实现基站规模发展,宽带覆盖率及光纤入户率有效提升。

“要把‘高速宽带’的建设等同于高速公路、高速水运、高速铁路、高速机场的建设。”曹松要求,各县市区要抓住“光进铜退”的机遇,推进城市网络升级,提高城市免费wifi的普及率和覆盖率。同时,要不断扩大农村宽带网络覆盖范围,实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城乡一体化。

曹松强调,随着“宽带中国”战略贯彻实施,荆州要借势培育新型产业,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做到传统产业与新型电子信息产业“两手抓”,走智能化、信息化产业发展之路。

曹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共同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共享,着力解决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即攻克通信基站疑难站点、室分系统等难点;强制新建楼盘光纤入户及小区管道建设;在智慧小区、幸福农村建设中寻找突破;不断提升有线和无线宽带网络的覆盖率等,确保我市在“宽带荆州”建设这一新增“重点课”上不“丢分”,促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