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2014年9月25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终于开展招募省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和地市分公司正副职人员。

对于一个被认为是通信行业最后一个可以享受“垄断红利”的国有企业,其工作职位也因此备受青睐,但选聘报名范围中的一条,却让很多人无缘——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具备相应资格人员中选聘。

因此,外界对此批评为不够市场化,但笔者认为,铁塔公司本次选聘内部招募三大运营商员工是必然的。

首先,从铁塔公司的股份结构看。铁塔公司是由三大运营商各持有股权,是三大运营商的子公司或关联公司,那么必然需要一批稳定的,忠诚度高的中高层领导,以坚决维护三大运营商的共同利益。

其次,从铁塔公司的成立初衷看。铁塔公司成立有利于减少电信行业内铁塔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提高行业投资效率,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从机制上进一步促进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同时有利于降低电信行业的总体投资规模、有效盘活资产、节省资本开支、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既然如此,当然要选择其中出身的中高层员工。日后与各自运营商打交道,更加能够得心应手。

最后,从铁塔公司的高层结构看。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出任铁塔公司董事长,中国联通副总裁佟吉禄出任总经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出任监事长。按照这种组合而形成的上层领导、股份结构,就必然需要类似组织结构的省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和地市分公司正副职人员,可以有相互监督的作用,以防出现组织势力结构不平衡。正暗合了“制衡”、“中庸”的思路。

从以上三方面看,铁塔公司本次选聘内部招募三大运营商员工是必然的。并且可以预见即便中层管理层员工选聘,将会以运营商原有的人员为主力进行选聘,只有剩余少量岗位,才会放宽条件使运营商以外精英进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