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与纽约证交所:ALU)宣布推出业内首个TWDM-PON(基于时分和波分复用的无源光网络)解决方案。借助这种全新的固定超宽带接入技术,运营商将能够顺利提升现有光纤网络的容量,满足广大客户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

自2010年以来,阿尔卡特朗讯与沃达丰一直致力于联合开发TWDM-PON技术,测试适合该技术的各种潜在部署环境。在这期间,两家公司为实现其标准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并成功完成了技术测试。

TWDM-PON技术已成为目前广泛使用的GPON(千兆无源光网络)技术的最佳更新换代产品。通过在每根光纤上采用四个波长,TWDM-PON总计可提供40Gbps容量,且能满足新的运营和商业需求,帮助运营商实现比前几代PON技术更快、更高的投资回报。

主要信息:

借助TWDM-PON技术,运营商可通过每个波长提供多种不同的业务。例如,单根光纤可同时承载家庭、商业和移动回程等业务。由于在同样的基础设施上提供了更多种业务,这就大大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收入来源。

通过灵活配置每根光纤提供多种客户服务,从几Mbps到10Gbps.

TWDM-PON可与现有的PON技术共存,帮助运营商通过更加清晰、高性价比的方式演进其现有的光纤接入网络。

该技术可实行“按需支付”的模式,使运营商能够便捷、高性价比地按需提高带宽。

波分复用意味着运营商可轻松共享基础设施。这将促进竞争(例如,市政网络可租给不同的服务提供商使用)或合作(运营商可共同投资共享的光纤网络,促进超宽带部署)。

支撑TWDM-PON技术的是阿尔卡特朗讯固定超宽带产品系列的支柱产品7360ISAMFX解决方案,可确保网络平滑演进。阿尔卡特朗讯正引进一种全新的4接口TWDM-PON线卡和光网络设备来支持10Gbps对称比特率。产品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推出。

沃达丰集团的MattBeal表示:“个人与企业客户通过移动和固定网络快速接入数据和业务的需求不断增长。TWDM-PON作为一种突破性技术,将帮助我们在部署新业务时更好地控制网络容量并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多年来,我们与阿尔卡特朗讯密切合作致力于开发该技术,期待在我们的西班牙网络上对其进行测试评估。”

阿尔卡特朗讯固网业务部总裁FedericoGuillén表示:“在过去四年里,阿尔卡特朗讯与沃达丰密切合作,致力于演进PON技术。我们的首个TWDM-PON解决方案正是彼此良好合作的结晶。阿尔卡特朗讯致力于技术创新项目。作为铜和光纤固定接入技术的领导者,我们正通过不断演进PON技术进一步增强自己的领导力。通过探测该技术在不同国家的固定和移动运营中的潜在价值,沃达丰为实现TWDM-PON的行业标准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Ovum智能网络部首席分析师JulieKunstle表示:“TWDM-PON将实现远远高于前几代光纤接入技术的投资回报率,其更高的容量和灵活性不仅能够支持更高的带宽业务,还将为新的运营和业务模式提供良好平台,使TWDM-PON成为有线和无线运营商高度关注的新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2 10:16:00
运营商 阿朗助力A1实现固定宽带网络转型
奥地利电信子公司A1计划通过投资阿尔卡特朗讯(阿朗)的G.fast和Vplus宽带接入技术进行固定宽带网络转型。 <详情>
2015-04-13 10:48:00
云资讯 云计算获突破性进展,未来进军海外市场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7%,实现EPS0.36元。 <详情>
2015-03-04 10:45:44
互联网 京东金融曲线接入央行系统 征信管理小步前进
昨日(3月3日),一位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京东金融在春节前已收到其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批复。虽然京东金融不在央行公布的第一批8家个人征信名单之中,但 <详情>
2015-02-11 11:19:01
互联网 接入平台超400家 网络金融征信系统或推收费计划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征信中心透露,央行征信中心通过下属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资信),建成了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截至2014年12月末,共接入网贷机 <详情>
2014-11-13 14:29:19
互联网 中美ITA谈判突破性进展:200余项产品或取消关税
根据新协议,ITA将涵盖医疗设备、GPS设 备、视频游戏机、电脑软件和新一代半导体等领域的信息技术产品,涉及全球贸易额近3万亿美元,约200项信息技术产品关税将降至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