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McGregor就任Broadcom Corp.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刚五个多月,他已经坐稳,可能准备要披挂上阵了。此前他在飞利浦半导体(Philips Semiconductors)任职。

日前Broadcom宣布对高通(Qualcomm)提出的起诉,显然看来是一项重大的法律行动。Broadcom指控高通侵犯多项与无线和有线通信芯片有关的专利,并且正在申请法院实行禁令,禁止高通销售基带和射频(RF)芯片。

所有的技术性公司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但看一下这些公司多年来的做法就会发现,有时它们都对竞争对手的行为睁一眼闭一眼,一起把市场做大;有时不检验专利;有时,也许是在市场停滞或者市场特点出现变化的时候——此时公司开始行使自己的权力,让其专利和律师开口。

Broadcom和高通以前都曾因知识产权问题而走上法庭。特别是Broamcom近年来似乎已经成为法院的常客,先后与英特尔、Microtune和杰尔系统(Agere Systems)发生了专利纷争。而高通也在CDMA专利授权方面,与德州仪器出现了几个来回的诉讼及反诉。这次可能成为两个势均力敌的两个对手之间的一场大战,将在这两个类似的和互补的无晶圆厂芯片厂商之间分出高低。

Broadcom有宽带背景,尽管最初是在有线连接基础上开发的。它一直在使宽带通信无线化。而高通具有无线背景,一直在扩大通信带宽。两家厂商都习惯于在各自的领域中充当老大――这两个领域正在合二为一。突然之间,似乎一山难容二虎。

就好象美国西部片中的决斗那样,Broadcom已率先出手,但结果仍有待观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4 19:10:39
互联网 揭秘中韩足球大赛背后的无线“黑科技”
昨日中韩大赛,今天我们想谈谈赛场流畅网络背后的事儿。在贺龙体育场里部署Wi-Fi网络是不是装几百台AP,顶多再接到AC上统一管理这么简单呢? <详情>
2016-11-28 15:02:47
市场情报 极简无线,焕发中山大学智慧新活力
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连接掌心的无线网络让人们的学习方式正在发生重大改变,随时随地的汲取、处理和传递知识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学习习惯。而就在此刻,中山大学的校园内,一 <详情>
2016-07-14 14:08:05
市场情报 中国地质大学:6000宿舍无线全覆盖,其实“极简单”
提到当前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热点,“无线网络”必然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章节。2009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率先开始在校园宿舍部署无线网络;2015年,中国地质大学又迎来了 <详情>
2016-02-17 16:02:50
市场情报 Fortinet无线安全接入方案提升“全行业体验
据统计,今天全球90%以上的智能手机活跃用户都依赖Wi-Fi进行连网,Wi-Fi流量占比也超过了70%.但是,企业用户在构建全新的BYOD平台时,却遭遇到了各种技术难题,不但WLAN应 <详情>
2015-08-31 14:49:49
市场情报 史上牛招聘来了! ——看锐捷睿易RG-BCR600W“全能店员”如何面试?
近日,锐捷网络旗下睿易产品线推出RG-BCR600W无线路由器,面对招聘广告中需要的“旷世奇才”,它却能轻松胜任,以满分的成绩赢得offer。作为一名“全能店员”,睿易RG-BCR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