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6日报道,长城宽带在东莞无权经营宽带,现在不能新装也不续费了?11月5日,东莞长城宽带用户李女士突然听到这一消息被吓了一跳。记者采访时获悉,原来李女士收到消息且附有相关处罚的“红头文件”,并称处罚70万元。对此,东莞长城宽带方面称并不属实。相关部门回应称,确有过此类处罚,但最终协调未果。

“长城”在东莞无宽带经营权?

“前些天还在小区看到过长城宽带的促销宣传,怎么8月份就有文件下来说处罚?”11月5日,家住东城东泰花园的业主李女士收到消息称,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涉嫌在东莞擅自经营电信业务,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叫停,而这一消息中还附带了一张“红头文件”。

记者在李女士提供的电子版“红头文件”上看到,文件名叫《行政处罚决定书》(案号:粤通营罚决字2014第30号),此决定书中称,深圳市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未取得在东莞市经营用户驻地网业务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便招揽客户提供服务,被依法罚款70万元,并勒令妥善处理已在网用户的服务和善后问题。其落款日期为2014年8月12日,并盖有“广东省通讯管理局”的公章。

这样一份决定书,在邻居之间炸开了锅。因为,不少邻居在前不久才续签了长城宽带3年上网服务,共2000元。“如果这份决定书是真的,如何保证今后3年能一直用上宽带?”多位邻居纷纷表示担忧。

“长城”称报装网络一切如常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止在东城的东泰花园,在南城的不少小区内,也有不少业主是长城宽带的用户,由于其价格优于一些运营商,因此只要有其入驻的小区,都会有不少用户使用其宽带服务。因此,其在东莞的用户数量并不算少数。那么,这一消息是否属实?记者拨打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的热线电话询问这一事宜,该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接到过公司相关通知,同时也称,目前长城宽带在东莞区域还是可以继续报装宽带,同样上网服务也一切如常。随后,其相关负责人也称,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并不存在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处罚一事。

相关部门称确有其事,但协调无果

东莞相关部门对于此事进行了回应。东莞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林先生称,在8月份时就已了解到此事,处罚通知书下达给了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其所在的办公室此前也接到过用户投诉,同时在东莞通信行业例会上,也有其他宽带运营商对长城宽带的跨区域经营行为有过反映。

至于为何近3个月后还在跨区域经营,该人士称,根据广东通信管理局下放的职责,东莞通信建设管理办并无执法权,因此在市场监管方面只能收集相关情况,接受公众的投诉,然后进行沟通协调。据悉,该办公室也曾介入过进行协调,但最终无果,长城宽带并未进行整改。

东莞市经信局无线电管理科也表露出了同样的无奈。其科室负责人指出,三大运营商此前在东莞宽带入户工作协调会上就曾投诉,长城宽带扰乱市场秩序。不过该部门没有直接执法权,只能协调。该科室负责人还指出,长城宽带东莞分公司在近一年左右也从未参加过东莞相关部门组织的宽带服务商业务会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5 09:11:33
运营商 长城宽带经营细节披露:近9年盈利14.54亿,受运营商重视
从鹏博士公开的数据可以看到,本次出售的长城宽带相关资产经营情况持续恶化。 <详情>
2020-09-03 22:34: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易主中安实业 未来将聚焦用户体验提升
此次长城宽带股权转让正是鹏博士互联网接入业务轻资产转型的重要环节。 <详情>
2019-10-22 09:47:00
国内资讯 长城宽带退出宽带接入业务?鹏博士:系误读
长城宽带母公司鹏博士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调整的经营范围仍属电信业务,长城宽带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其他电信增值业务。 <详情>
2016-08-03 09:38:56
运营商 长城宽带100M “假宽带”虚假夸大网速?
作为国内首批兴起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一直以其价格优势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最近长城宽带却遭一位十年老用户投诉。 <详情>
2016-07-01 09:38:04
运营商 长城宽带长期断网速度不达标 出了问题不重视
宽带断网近两个月无人处理、声称100M的宽带业务速度却不达标、要求退款却迟迟不解决……广东省消委会近日公布长城宽带的服务投诉案例引起广泛关注。宽带运营商缘何屡屡出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