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距离下一届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还有一年时间,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呼吁各国政府加紧制定计划,分配更多频率用于移动宽带,否则可能会面临频谱危机。

每三至四年举行一次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审查,并在必要时修改国际无线电规则(即管理频谱使用的国际条约)。随着用户对移动数据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移动行业渴望获得尽可能多的频谱。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将于明年11月在日内瓦召开。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长期频谱高级主管罗伯托。埃尔科莱(RobertoErcole)表示:“未来12个月是关键。”

他在周三伦敦威斯敏斯特网上论坛活动期间接受著名通信媒体TotalTelecom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我们错过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这次机会,那么将需要再等五至六年才能有机会。”

他表示:“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计划。否则,我们未来需要的移动数据服务将无法提供给消费者,政府也不能从经济上受益,而且还可能会出现频谱危机。”

在监管层面,有关分配更多频谱用于移动宽带的讨论已经顺利进行。

在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支持政府在2020年前空出500MHz目前由公共部门使用的频谱,而后分配给私营部门使用的计划。目前,该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将2.3-GHz和3.4-GHz频段分配给移动服务的可能性。

10月,欧盟委员会表示支持C频段频谱(涵盖4GHz-8GHz范围内的频率)重新分配给移动服务使用。布鲁塞尔方面还透露,计划将目前用于广播电视的700MHz频谱分配各移动服务。

展望未来,针对终将出现的5G技术,许多电信企业现在已经开始探索毫米波(MMW)频谱支持极高带宽接入网络的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0:27:50
5G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刘光毅:NGMN助力5G面向移动宽带之后的演进
面向5G,从标准制定之初,运营商就开始把视角拓展到新的领域、新的市场,希望通过新的市场的拓展,能够不断增长整个行业的价值,从而带来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在这个方 <详情>
2019-05-30 22:48:58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为15.9亿 4G用户突破12亿
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同比增长7.3%,但比上月末减少581万户。 <详情>
2019-05-24 18:42:06
运营商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固网宽带用户达4.26亿 百兆宽带占比74.9%
5月24日消息,今天工信部发布2019年1-4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小幅下降,4G用户占比稳步提高;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继续向高速率迁移,百 <详情>
2018-11-02 09:47:46
运营商 我国IPv6用户率0.63%,活跃用户464万户,世界排名第71位
11月1日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支撑中国IPv6规模部署—中国IPv6业务端到端贯通用户体验监测报告》。 <详情>
2018-09-06 16:34:08
运营商 高通:5G移动宽带快将于2019年4月在上市
高通公司声称超高速5G移动宽带将于2019年4月到达美国。最初5G移动宽带计划于2020年推出,这家芯片巨头声称,通过研究,它已经能够将这个截止日期提前一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