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今天,河南铁塔正式扬帆起航,使命远大,任务艰巨……”11月6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一栋普通办公楼6层会议室里,河南铁塔公司揭牌成立。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一个朴素简单的揭牌仪式后,河南铁塔正式成立。河南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军自此迎来一名充满能量的专业化“新兵”。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河南省工信厅厅长王照平、河南省通管局局长宋灵恩、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登喜,以及河南移动总经理魏明、河南电信总经理向兵、河南联通副总经理张国贤共同见证了这场“新兵”入伍式。

作为河南省通信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河南铁塔的成立意义重大。目前,河南正处在全面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航空港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关键阶段,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三大国家战略、推进宽带中原工程、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信息消费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信息兴业、强政、惠民的重要途径。关键时期,河南铁塔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快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宽带中原”战略和实施方案》,有利于省内三大运营商优化基础设施资源配置,有利于运营商节约投资建设成本,为全省信息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尽管筹建紧张,河南铁塔却争分夺秒,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基本工作。据悉,河南铁塔年底前将实现省内三家电信企业铁塔、站址资源及其他附属设施的增量建设由河南铁塔公司负责,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存量铁塔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工作。

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是河南铁塔的总体工作思路。正如河南铁塔总经理黄庶所说,虽然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名“新兵”,但河南铁塔一定会紧抓历史机遇,与三家通信企业共同融入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全面加快河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做好各级部门和三家通信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提升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扬帆起航,任务艰巨。黄庶代表河南铁塔表示,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河南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助力河南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

凝心聚力,必能破浪前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1 09: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