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正式成立,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晓庄为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成立揭牌。

当天,上海铁塔公司还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签署《上海市通信业移动基站建设维护合作备忘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健、长宁区区长谢峰、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建明、市国资委等领导出席揭牌及签约仪式。

上海铁塔公司从9月下旬开始筹备。在短短一个月里就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办公选址、财务开账、中层领导选聘等工作,到目前为止,员工选聘也已全部结束。下属12个分公司正相继注册成立。目前正就三家电信企业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开展新建和存量共享的需求对接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面加速推进中。

周波副市长指出,上海铁塔公司挂牌以后,要紧紧依靠各级政府、通信运营商和社会各界,通过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运营,有效避免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提高共建共享水平。要通过铁塔公司的优质服务,助力运营商优化资源配置,解决通信覆盖问题,从而不断提升本市电信行业服务水平,切实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惠,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陈皆重局长在发言中谈到,本市通信行业监管部门在深入推进本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行业监管中,已经总结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丰富的行业监管经验,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上海铁塔公司成立后,将在三家运营商的基础上,统一规划铁塔的建设和维护,从而会在根本上避免重复建设,为本市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sy

上海铁塔公司揭牌成立

目前,上海市政府已在全国率先将基站站址规划纳入到政府的城乡规划之中,出台了《公用移动通信基站站址布局专项规划》,实施了《上海市公用移动通信基站设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政府行为规范基站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上海铁塔公司总经理张宜军在发言中谈到,上海铁塔公司将积极主动抓住上海城市信息化发展契机,对接政府部门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平台和基站集约化审批平台,主动参与、提前谋划,努力通过规划先行、控详落实来保护基站站址,实现基站集约化建设落地的新模式。同时,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自上而下推进立法,依靠法律法规来保障和规范基站选址。上海铁塔公司将遵循“统一规划、集约建设、资源共享、规范管理”原则,充分依靠政府的支持力量,进一步推进基站建设的合规化、程序化、标准化、集约化,打造上海基站建设新模式。

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倡导下,上海铁塔公司和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公司共同签署了《上海市通信业移动基站建设维护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明确了本市三家电信运营商和上海铁塔公司的合作定义、主体责任、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及协商机制等,是全国通信行业范围内第一份三方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合作各方在行业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互相支撑、自律规范、友好协商、服务大局的精诚合作精神,是下阶段铁塔建设执行工作的重要协商依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08:54:33
5G资讯 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新建5G基站9440个
从河北通信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详情>
2020-01-06 09:26:37
5G资讯 三大运营商携铁塔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警惕冒用“5G基站建设”诈骗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表示将就有关不实新闻提出严正交涉,诉求相关媒体予以澄清事实,对于不实新闻所引起的经 <详情>
2019-07-30 14:46:45
运营商 沃达丰计划资产转移 与TIM成立欧洲大铁塔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大电信集团意大利电信(TIM)与其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上周五达成协议,同意合并其移动铁塔业务,共同部署5G。 <详情>
2018-01-09 09:26:00
国内资讯 通信业的轮回!铁塔公司启动中高层变动
2017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完成了人事调动,不仅如此,近日,中国铁塔公司中高层也进行了微调。据悉,原贵州铁塔总经理范晓青调任北京铁塔任总经理。 <详情>
2017-08-23 17:29:16
国内资讯 铁塔公司拓展多元业务面临两大机遇和挑战
今年以来,三家电信企业新增塔类建设需求开始明显下降,专家预计明年后宏站大规模建设将告一段落。而来自行业内的铁塔租费收入几乎占据全部,对于铁塔公司来说,业务结构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