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我是11月15日参加考试的,前两天收到通知,我通过了考试,现在已经转正了”,江苏连云港移动公司员工唐铭(化名)对《IT时报》记者说道。唐铭所在的部门有20多名劳务派遣员工,只有两人被刷了下来,“90%都能转过去”。

对于唐铭来说,从此以后真正是属于中国移动的人了。唐铭只是一个缩影,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移动在多个省市大规模启动了劳务工转正工作,通过资格推荐、笔试等流程,符合条件的众多劳务派遣工都将转换身份。

中移动劳务工比例要压至10%

所谓劳务派遣,是指劳动者被劳务公司招聘后,再派遣到真正的用人单位工作。在中央企业中,包括运营商企业,劳务派遣的现象普遍,劳务工数量庞大。

今年3月开始实行的《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给运营商戴上了紧箍咒,规定中明确了用人单位中劳务派遣工比例不得超10%、须在用工单位所在地为被派遣劳动者参加社保等。

这对运营商来说是项考验,尤其是中国移动。之前有报道称,中国移动大规模裁撤劳务派遣员工,涉及近30万人。此消息虽然遭到移动方面的否认,但是用人结构如何合规,运营商必须要做出行动。

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2014年半年会上公布劳动用工结构调整目标:“劳务派遣用工占比年底前下降到50%以下,2015年底前下降到10%以下。”

有报道称,中国移动集团目前共有57万人,含正式工、劳务派遣,劳务派遣比例约为59.6%,近34万人。如果要将劳务派遣比率降至10%以内,那么意味着近29万的劳务工要在2015年之前全部调整。

所以,这次中国移动的劳务派遣工能转正的比例比较高。“我们这边第一批的通过率也在90%左右,主要是工维和集团业务工作人员。”江苏盐城移动公司员工梁晨(化名)表示。

移动内部下达“封口令”

身份得以转正,唐铭觉得这是好事,但是也没有太过兴奋,“我们老总已经说了,转正之后工资待遇浮动不大,我希望福利上能够好一些。”他说道。

唐铭是较早通过考试得以转正的员工,这让其他地方一些员工非常羡慕,纷纷向他打听考试的内容。不过目前来看,各个地方的考试时间不一,内容也不一。唐铭说自己笔试过后,就等到结果了。而有些地方的移动公司先是组织人员进行笔试,按照同岗位笔试成绩对排名在后10%的人员进行淘汰,然后再进行面试。

转正,是现在中国移动劳务派遣员工最为关心、探讨最为热烈的话题。“我们17日、18日两天报名,23日下午考试,动作很快,”浙江某地的移动公司员工小宁表示,虽然这些天都在复习,但她还是很紧张,“十年青春都放在这了呀。

不过因为转正话题较为敏感,现在移动内部已经下达了“封口令”,“我们已经接到上面的通知,说此话题炒作可能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让员工不要在外部场合、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的消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