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传来消息,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我的e关”平台自上线后运行稳定,不仅有效节省了人力和管理成本的支出,还大大提高了政令推行的有效性和政府机构的工作效率。作为江苏省首个单一窗口、无纸办理、联合审批的项目,该平台以极富创新性的业务办理和服务模式,实现了当地企业、海关网、商务部门的三网融合,在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加工贸易密集地,也是国家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确定的转型升级试点城市,于2012年率先在全国建设推广了“加工贸易综合管理软件平台”,在国内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而在此基础上完成的“我的e关子系统”建设,通过实现“纸质单证,电子预审”功能,在提高海关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企业申报数据的出错率。随着苏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发布和改革工作的开展实施,深化园区加工贸易企业、海关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资源整合、缩小系统间数字鸿沟、扩大信息传播范围、加快信息传播速度的需求更加迫切。神州信息通过与苏州工业园海关深入沟通,结合其一站式实际需求,决定以系统互联、便民服务作为“我的e关”下一步的建设重点。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建成的“我的e关”平台成为集三网信息共享、单一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无纸化办公、便民服务窗口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国内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多年来一直服务于我国的特殊监管区域、国检、海关、电子口岸客户,建立了完备的项目管理体系、安全体系、质量体系和运维服务体系,并为客户提供软件咨询规划、应用软件开发、系统运营等一系列服务。此次,在与苏州工业园海关的项目合作中,神州信息凭借自身对于行业发展及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顺利完成了整体项目的建设和交付,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

“我的e关”平台是以企业为中心的电子政务应用平台,通过创新的业务办理模式,加工贸易企业只需在平台上一次录入数据即可实现多部门申报,完成多部门联合审批。据统计,平台建成后使园区700多家企业获益,直接节约了企业的信息化投入,每年可直接节约时间成本约20,000天,减少企业在两个部门间跑单4万次以上,大幅提升了企业业务办理效率和政府办事效能。此外,无纸化办公也有效优化了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流程效率和保管成本,保证了数据的真实可信,使海关办公更加经济高效。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资源整合”和“多部门协调”两大难题,神州信息全面梳理了园区海关、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商务部、南京数据分中心、北京EDI商务中心、企业用户、报关货代代理公司等各类机构的需求,并加以提炼整合,不仅实现了原有系统资源的大继承,同时还对功能进行了优化扩展,使各部门应用数据的效果最优。同时, “便民服务”窗口的创新,神州信息开创了关企在线沟通交流的新模式,使政府部门由原来的被动式服务转为主动式服务,有效地提升了政府“亲民”、“亲商”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我的e关”平台着力扫除各部门的发展障碍,力求通过创新监管手段,简化审批流程,改进管理技术,提高监管效率,摸索出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加工贸易行业新型审批、监管机制。而神州信息凭借创新性的思维和领先的技术手段,最终实现了“单一窗口”审批模式,契合国际贸易管理的发展趋势,推动了我国进出口监管改革,具备较高的推广和示范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01 15:39:14
国内资讯 神州信息:公司牵头启动《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编写
2021年1月29日,《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编写启动会暨第一次封闭编写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详情>
2020-05-27 18:12:00
大数据资讯 神州信息控股子公司中标烟台苹果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中标价1044.88万元
烟台苹果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使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赋能苹果产业,建立苹果数据智能化采集、处理、应用、服务、共享体系。 <详情>
2020-01-10 14:39:43
互联网 浪潮携手神州信息 共同推动金融行业AI化
1月8日,全球领先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与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神州信息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15-07-24 16:26:35
云资讯 神州信息继续领跑“中国佳IT服务及云计算服务商”榜首
中国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继续荣登“2015中国方案商百强” 及“2015十佳IT服务商”榜首,并分别获得金融、政府、智慧城市、电力、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十佳方案商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