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日报道,向民资开放宽带接入业务,这个消息无论是在电信业内还是在消费市场,都引起了很大反响。工信部以试点的方式开放宽带接入市场,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拉动信息消费,加速“宽带中国”的建设,在具体措施上又比较慎重,注意不对已经增长趋缓的基础电信业务市场造成过大冲击。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年底前接入网业务铁定向民资开放,这将催生新一批宽带运营商,在市场竞争的带动下,不仅将促进整个电信行业发展,还会为用户带来更为质优价廉的宽带服务。但除了欢迎的掌声之外,难道就没有其他需要担忧的问题了吗?

自移动转售业务试点启动后,人们发现,基础电信市场创新并非那么容易。虚拟运营商试水业务期吸引了很多用户的眼球。送话费、送手机、送流量比比皆是,但经过半年多的探索,用户量级仍然才达到数十万。也就是说,民资为拉动信息消费要作出实质性贡献,还需要假以时日。

目前市场上除了三大运营商以外,已经有了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宽带运营商。中小宽带运营商价格低廉,服务灵活,但也存在问题。从总体而言,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的评价还不算高。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宽带接入市场的放开,能将更多有实力、有创新能力的民营企业引入宽带市场,真正推动“宽带中国”加速建成,让用户早日用上质优价廉的宽带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