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8日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月27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总工程师张峰、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介绍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闻库表示,去年年底,出台《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这个文件发出之后将在3月1日开始实施,实际上文件中有三种模式:一种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的;另外两种模式是资本合作模式和宽带转售模式,后两者不需要重新申请批文,但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需要申请批文。

具体如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工信部现在已经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下一步将如何加强对宽带接入市场的监管?第二个问题,在去年时监管层发布了电动汽车生产准入的暂行规定,但很多企业反映现在的准入门槛过高,同时一些市场分析提出,按照现在的规定,入围的企业是要求具有三年以上研发经验,同时具备整车试制条件等,这等于是直接把一些互联网企业和一些具有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拒之门外,对于这种说法您怎么看?未来是否有可能给他们降低门槛?谢谢。

毛伟明:

谢谢你的提问,第一个问题由闻库同志回答,第二个问题请郑立新同志回答。

闻库:

去年年底,我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向民间资本进一步开放基础电信领域,是进一步推进电信业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宽带的性价比,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这个文件发出之后将在3月1日开始实施,实际上文件中有三种模式:一种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的;另外两种模式是资本合作模式和宽带转售模式,后两者不需要重新申请批文,但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需要申请批文。

闻库:

从监管的角度说,为了保障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通告》当中我们对基础电信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提出了要求,在开放试点过程中主要是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断进行跟踪、总结,及时解决市场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加强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在这里,我们最为担心的也是要下力气抓的,就是要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谢谢!

郑立新:

刚才记者朋友提出的新能源车的有关问题,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央和各地方人民政府都对新能源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整个社会对新能源车的发展,以及在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2014年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年共生产了83900辆新能源汽车。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的充电桩建设、充电站的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已经建成了723座充电站,28000个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不断落实,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也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国家也采取了一些支持政策,像大家都知道的,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免征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从9月份到12月份,一共有将近四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了这个政策。从行业的发展来看,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行业发展呈现出非常好的势头。

郑立新:

刚才记者提出新能源汽车的准入规则,从我了解的情况,这样一个规则也是考虑到了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实际情况和将来的发展要求。至于以后是不是还会对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则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我认为随着事业的发展,我们不断完善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有重要的作用。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