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自3月1日起我国民间资本可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试点城市16个。

和虚拟运营商一样,民间资本企业在承接宽带业务时一样受到传统运营商控制。 民间资本企业需要从传统运营商那里采购宽带。然后把自己的服务嫁接进去最终入户,这一步一步的将增加运营成本。业内普遍认为,一旦民间资本获准从事宽带接入业务,在市场竞争带动下,民间资本必然让三大运营商头痛不已。

不得不说,竞争宽带业务的企业将会越多,将会有一些互联网公司掺入其中,显然也给那些得到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企业自然机会更大一些,因为它慢慢积累一定经验。

由于我国的网络出口牢牢控制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手中,民间资本也没有电信服务器,民间资本只能向这两家运营商购买宽带,这个费用可能会让民间资本沉重的教训,虽然移动也得到了固网牌照,但仍与联通电信有一定距离。

运营商耍心机

就算民间资本能进入,为了获得更多用户和市场占有率,必定费尽一定心思,会委曲求全依靠传统运营商,要求降低宽带接入费,也有可能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和业务,大规模宣传必不可少。

这将会使传统运营商“管道”的身份加以控制。民营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而传统运营商则控制技术,也会从侧面给传统运营商也民营企业施压。

“由于传统运营商的体制管理复杂,资费标准倒不如民间资本企业一样那样灵活,民营企业大的好处并不缺乏资金,以低资费吸引大部分别的运营商宽带用户倒戈。

当然,传统运营商也不会放弃宽带市场,很可能将技术手段控制宽带接口,慢慢让民营企业屈服。

民营企业缺乏人才是软肋

传统电信企业依然面临机会和危机,既有央企的光环与良好的福利,又不必担心失业的危机,业务模式趋于任务化,达不到业务指标不光会没奖金甚至基本工资都会被扣除,民间资本又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和互联网思维赶上来,产业的动态引发人才的流动这些内因外因共同作用,高薪会吸引一些传统运营商中层管理人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