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壮大信息消费;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以笔者所见,“宽带提速”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尚属首次。其实,报告中的这个“首次”已成为现实中的常态了,生活和工作离不开信息消费,更需要宽带的大幅提速。

“宽带提速”是政府向全社会吹响的民生号角,也是电信运营商发展的新机遇。这一机遇不是天上掉下的,而是电信人多年如一日地打拼、夯基赢来的。面对新常态、新机遇,电信人需要以新行动来兑现新承诺。

稳增长调结构,设立宽带提速的关键年。急功冒进,往往欲速则不达,应不为解一时之需牺牲长远利益,不为求一时之急透支长期潜力。电信行业要善于将政府报告中宽带提速的“开启时”视为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宽的视野审视发展,及时将宽带提速真正落到实处,让每个步骤落地都掷地有声,符合民意。统筹兼顾,求质发展,以抱团竞争的新融合,加快优化资源的脚步,实现发展价值、消费价值并举。

转作风促改革,开辟持续发展的新境界。作风之强,关乎事业成败或优劣;作风之优,在于坚持不懈之功。在过去的一年里,电信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想要在承压中突围,经受多种变革的考验,一定要善于转变工作作风,要有真抓真改的勇气和咬定青山的韧劲。眼界决定境界,“宽带提速”虽不能“立竿见影”地带来绩效上的增长,但只要开辟发展的新境界,把服务民生之责扛在肩上,面对困难就不难找到解决办法。

强以品质和应用,化强势品牌为愉悦消费新感觉。产品讲究品质,能引导客户理性消费,但精良、个性的产品应用,才是激发客户愉快消费的根本。从近来电信“精三扫”活动效果来看,部分居民在认可“双百兆”产品的好处后表示“等等再说”。其实居民不立即接受电信员工推荐的宽带提速服务,往往不是“不满意”,而是“不太喜欢”。电信品牌的定位虽然足够强大,但是如果应用跟不上,也难以得到用户的认可,广告再好也不如客户体验后的口口相传。

道虽迩,不行不至;路已长,驰而不息。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笔者除听到了让更多人享受更高速宽带上网的嘹亮号角外,还看到“创客”这个鼓舞人心的热词。开创、创新,是电信业“创客”们眼前的新起点,要努力把“客户满意”升级为“客户喜欢”,让“提速”成为新常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04 11:57:47
互联网 互联网巨额融资成新常态 未来三方向猛烧钱
据经济之声报道,这几个月移动互联网行业天价融资不断:几天前,小米融资11亿美元,估值直逼460亿美元;上月初,滴滴打车获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此外,市场传言美团融资7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