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5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企业与中国铁塔召开共建共享推进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总工程师张峰,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深入推进共建共享进行部署。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一直开到四家企业省级分公司和地市级分公司。张峰主持了会议,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中国移动副总裁薛涛海、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出席了会议。

尚冰充分肯定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过去一年推进共建共享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针对目前存在的存量基站资源开放的数量、进度与预期相比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尚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源环境约束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我们行业发展尤其是4G网络建设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共建共享机制改革,运营好铁塔公司,降低建设成本,以实际行动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实现量增质更优的发展。从行业发展角度说,做好共建共享可以大量节约投资,减少资源浪费。从企业发展角度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今年新建需求有一半左右可以通过共享现有存量资源解决,如果存量资源全面开放,可以大大提高各企业的4G建设速度并降低建网成本,对新形势下基础电信企业的转型发展非常重要。二是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大对铁塔公司的支持,积极合作,保障共建共享要求的落地执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在4月15日前全面开放存量资源,能满足需求的原则上不得新建。各集团公司要及时掌握各地执行进展情况,各级公司要加强对下一级公司的指导协调,对于违反《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的,集团内要有明确的惩戒措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流程,加强与铁塔公司的沟通、协调、合作。三是铁塔公司要勇挑重担,加强对各基础电信企业的服务,确保4G 建设高峰期企业需求有效满足。铁塔公司在管理机制上要尽快完善总部、省、地市层层对接的工作机制,将资源信息接口向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各地通信管理局开放;在合作模式上要开拓思路,通过联合建设、存量反租等方式,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和价格杠杆,发挥各方力量,加快满足建设需要;在工程技术上要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减轻铁塔负荷,降低网络干扰,解决建设难题;在招投标和建设管理上要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四是各地通信管理局要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营造令行禁止、和谐共处的共建共享环境。

张峰表示,当前国内4G建设正值高峰期,也是充分发挥铁塔公司统筹规划优势、确保改革成效的关键时间窗口。四家企业能否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动存量共享,加强统筹建设,成为4G网络建设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所在,这不仅关系到各企业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4G技术能否尽快惠及民众,更关系到改革的成败。在目前铁塔公司已经收到的20多万个建设需求中,如果通过存量资源共享可以少建近10万座塔,初步测算,仅节约建设成本就超过200亿元。因此,四家企业只有精诚合作,才能共赢互利发展。

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领导均表示要认真落实工信部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沟通促进存量资源的共建共享,全面推进存量资源清查工作;向铁塔公司无条件开放全部存量基站资源,并与铁塔公司做好建设需求对接整合,优先利用存量资源共享来满足新建需求。

佟吉禄要求各级铁塔公司无条件全量承接电信企业建设需求,客户需求转化订单率、订单交付及时率要力争达到100%,新建站址共享率要达到5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08:54:33
5G资讯 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新建5G基站9440个
从河北通信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详情>
2020-01-06 09:26:37
5G资讯 三大运营商携铁塔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警惕冒用“5G基站建设”诈骗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表示将就有关不实新闻提出严正交涉,诉求相关媒体予以澄清事实,对于不实新闻所引起的经 <详情>
2019-07-30 14:46:45
运营商 沃达丰计划资产转移 与TIM成立欧洲大铁塔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大电信集团意大利电信(TIM)与其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上周五达成协议,同意合并其移动铁塔业务,共同部署5G。 <详情>
2018-01-09 09:26:00
国内资讯 通信业的轮回!铁塔公司启动中高层变动
2017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完成了人事调动,不仅如此,近日,中国铁塔公司中高层也进行了微调。据悉,原贵州铁塔总经理范晓青调任北京铁塔任总经理。 <详情>
2017-08-23 17:29:16
国内资讯 铁塔公司拓展多元业务面临两大机遇和挑战
今年以来,三家电信企业新增塔类建设需求开始明显下降,专家预计明年后宏站大规模建设将告一段落。而来自行业内的铁塔租费收入几乎占据全部,对于铁塔公司来说,业务结构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