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4月27日报道,备注关注的中国铁塔公司即将迎来首次大扩军,拟进一步充实其一线力量。据悉,为更好地服务运营商,构建公司大规模新建共享承接和存量资产交割后的运营能力,中国铁塔公司此次大规模招聘人数将多达万人,具体的招聘工作即将于近日展开,此番扩军不仅将有效缓解铁塔公司当前任务急、时间紧的现状,铁塔新事业、新机制对应聘人员而言也颇具吸引力。

铁塔公司将迎来首次大扩军

今年上半年,中国铁塔迎来了建设高峰,考验着这家成立仅10个月的新公司的建设能力。同时,铁塔公司还要稳步推进存量铁塔资源清查工作,以及存量铁塔开放共享工作,时间紧,任务急,全体员工不足万人,这就是中国铁塔当前的状态。为此,中国铁搭公司将于近日启动首次大扩军,计划进一步充实一线力量。

于去年7月11日正式落地的中国铁塔公司目前在全国只有8000人,对一个地市只有十几个人的铁塔公司来说实属不易。随着TD-LTE和FDDLTE牌照的发放,我国已进入4G基站大规模建设阶段,三大运营商今年要建设的4G基站数量达到六七十万个,而大部分新建需求要求在上半年完成。

当前,铁塔公司团队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等外部资源,并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推进新建需求上量及存量铁塔资产现场清查工作。2014年7月至今,中国铁塔相继完成了组织机构建设,启动资产核资与新建。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铁塔已建成交付使用2.2万个铁塔,仅山东一地就占了1/4,全国范围内铁塔及相关资产存量清查工作完成率超过90%,其中山东、上海等地已经提前完成了相关工作。近10个月时间里,行业见证了铁塔速度。不过,在高压状态下行走的中国铁塔,充实一线力量成为当务之需。

招聘人数将多达万人

为更好地服务运营商,构建公司大规模新建共享承接和存量资产交割后的运营能力,缓解当前紧迫的工作任务压力,中国铁塔此次大规模的招聘数将多达万人,具体的招聘工作也将于近日展开。据悉,铁塔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充实地市和区县人员力量,到6月底,区域经理、助理、驻县业务经理全部正式到位。

目前,三大运营商存量的铁塔约有150万座,加之2015年大规模4G基站新建需求,如何做到既能快速响应、高效服务运营商需求,同时又能平稳承接存量铁塔交割后的运营,是对铁塔公司快速高效完成初期组建以来,在队伍准备上又一新的考验和挑战。去年9月,铁塔公司明确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2014年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目前相关工作已进行到第二步。

对应聘人员而言铁塔的招聘也颇具吸引力,作为先行者,铁塔计划2017年上市、全员持股的梦想能否顺利完成,也将关系到下一步政策的走向。根据铁塔公司规划,结合地市分公司属地经营责任主体定位的建设需要,补充的人员全部放在地市级分公司,主要面向运营商及业内人员招聘补充客户经理、区域经理、项目经理等三个岗位,其他运营稀缺岗位面向全社会招聘。

另外,总体补充数量预计将在现有人员基础上预计翻番,中国铁塔将根据各分公司运营实际需要分期分批组织,逐步补充到位。公司将优先挖掘现有人力资源潜力,招聘将坚持市场化原则,根据岗位价值采用市场化定岗定薪,公开、竞争、择优。“这对地方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将有效解决部分待就业人员的工作问题。

专家分析指出,当前,铁塔公司的组织架构搭建和职能定位非常有针对性,更有利于其与运营商本地网对接,利于中国铁塔更好地服务运营商客户。而补充的人力资源的配置方向,也必然将与其扁平化组织架构以及“重心下沉”的服务经营策略相适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