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IDC圈4月29日报道,至28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一季度业绩出齐,值得关注的是,三大运营商的净利全部下降。

中国电信28日发布的业绩显示,中国电信一季度经营收入为814.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1%,其中服务收入为727.04亿元,同比下降0.4%;股东应占利润为50.46亿元,同比下降9% .

中国电信表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6月1日营业税改增值税扩大到电信业,对集团的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二是由于进一步实行营销费用管控,也对收入造成影响。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20日发布了业绩报告。一季度,中国移动一季度营收1608.5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238.3亿元,同比下滑5.6%.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七个季度净利润下降,但降幅缩小 .

对于利润下降的原因,中国移动表示,由于处于转型发展关键阶段,公司在4G网络建设和客户拓展、存量客户保有、移动互联网发展布局等方面资源需求巨大,需要维持大规模资本开支。

中国联通则出现收入和利润同时下降。一季度,中国联通实现营业收入743.03亿元,同比下降5.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下降4.47%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中国联通指出是由于营改增的税收改革及营销转型。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当日发布的数据,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今年用于4G和固定宽带的资本支出将达4300亿元。

IT分析师曾韬表示,4G网络投资尚未进入盈亏平衡点,是造成运营商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由于语音收入下降,而流量收入不能弥补语音收入下降,也造成运营商收入利润下降。目前,全球电信业受到移动互联网业务冲击,都处于向下趋势。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