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9日报道,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初步统计,受地震影响,西藏地震灾区退服基站电信10个,移动33个,联通15个。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大部分地区有震感,其中聂拉木县、吉隆县、亚东县震感强烈。

受此次地震影响,樟木口岸、吉隆口岸通讯受阻。西藏通信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通信抢修队伍开赴日喀则。

中国移动

地震导致中国移动日喀则本地环聂拉木至樟木段、吉隆县至吉隆镇段光缆中断,33个基站退服。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也已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保障小组,在30分钟内完成应急抢修队伍集结,奔赴一线抢修。

截至4月25日20时,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共派出15辆应急通信车、69名应急人员赶往重灾区,正在全力抢通中断光缆和退服基站。

同时,中国移动西藏公司面向地震灾区推出两项服务。从4月25日18时30分起,定日县、聂拉木县、吉隆县、定结县所有移动客户免停机10天,此服务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同时一旦联系上县分公司,将尽早通过应急通信车开通“亲情热线”,方便受灾群众向外界报平安和抢险救灾。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正在克服一切困难,集中最精良的人员和设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信,为地震救援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其中,应急抢修工作人员正在从吉隆县徒步进入吉隆沟,抢修断通光缆。

另外,因日喀则地区定日县5.9级地震导致退服的6个基站,也在全力抢通中。

中国联通

灾情发生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紧急部署抢险救灾,启动灾害应急预案。中国联通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和日喀则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出10余人的抢险救援队伍以及数台抢险车辆和通信光缆等救灾物资奔赴灾区。西藏联通将根据当地受灾情况加派救灾人员和投入相应的通信设施。

初步统计,受地震影响,西藏联通退服基站10个,主要集中在聂拉木县、樟木镇、吉隆县、吉隆沟,联通无人员伤亡。西藏日喀则联通已调集救援队伍及抢险车辆、通信光缆等救灾物资奔赴灾区。

中国电信

地震导致中国中国电信西藏樟木口岸通讯中断,中国电信日喀则分公司于14:30分迅疾派出应急通讯车,第一时间前往樟木口岸,目前已赶至拉孜县热萨乡,距离樟木口岸还有约380公里。同时西藏机动通信局出动应急车,并携带海事卫星正在急紧前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0-07-13 08:35:51
国内资讯 1年落地20家数据中心,投资总额预估突破700亿!谁这么猛?
关于美的和格力这两家企业在网上缘起中国移动的“对战”,令数据中心行业受到了不小的震动。 <详情>
2020-06-15 13:56:08
5G资讯 西藏自治区首个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挂牌
本次合作充分利用5G网络技术及现代医疗技术,建成雪域高原首个互联互通的5G智慧医疗试点。 <详情>
2020-06-08 08:34:13
国内资讯 西藏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
6月7日电,从拉萨市高新区了解到,西藏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已完成一期一阶段项目建设,并开始投入试运营。 <详情>
2020-02-09 10:35:13
运营商 尼泊尔电信计划7月1日起关闭2G网络
据myRepublica网站报道,尼泊尔电信宣布计划在7月1日开始的财年关闭CDMA网络,以释放4G所需频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