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日报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4月30日发布的《2014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2014年CNCERT通报的漏洞事件达9068起,较2013年增长3倍。

CNCERT运行部副主任严寒冰介绍,截至2014年12月底,中国网站总量规模为364.7万个,网民规模达6.49亿,手机网民规模5.5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7.9%.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相伴产生的新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基础网络和新型网络产品带来的漏洞风险日益上升。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互联网金融、游戏、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等都在向云服务平台迁移,针对电信企业的网络攻击和安全漏洞正在呈现增长趋势:2014年,CNCERT协调处置涉及基础电信企业的漏洞事件1578起,总共发现并通报了9068起,均是2013年的3倍。

严寒冰表示,安全漏洞体现在生活的很多方面,中国数据信息保护面临严峻挑战。2014年中国多家知名电商、快递公司、招聘网站、考试报名网站等多次发生数据泄露事件;去年5月,某知名手机厂商论坛数据泄露,由于用户管理模块存在漏洞,导致包括账号、密码和社交账号等800万用户个人信息泄露,用户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巨大威胁。

近年来,中国企事业单位已开始重视网络安全防护。抽查数据显示,企业网络或系统的安全漏洞数量较2013年下降了72%;到2014年底,抽查企业80%以上的网络、数据安全漏洞已完成修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