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今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中国电信一季度经营收入为814.53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服务收入为727.04亿元,同比下降0.4%;股东应占利润为50.46亿元,同比下降9%;EBITDA为245.25亿元,同比下降2.2%.中国电信表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试点服务行业范围自2014年6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至电信业,对集团的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同时结合营改增实施,中国电信优化发展和营销模式,进一步加强营销费用管控,对收入也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去年同期并未受到营改增和加强营销费用管控的影响,所以2015年第一季度的服务收入和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但较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均有所提升。

用户数方面,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约1.89亿户,累计净增320万户,其中3G/4G移动用户数约1.25亿户,累计净增622万户。第一季度4G终端用户数达到1675万户,累计净增967万户。固网电话用户数减215万户。宽带用户数达到1.08亿户,净增135万户。

公告显示,中国电信第一季度ARPU值与去年全年相比略有下降;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比同比上升28.3%;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34.4%;人工成本同比上升16.7%;由于期内移动终端销售减少,相关销售成本相应减少,期内其他经营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7.7%;期内财务成本及其他同比下降18.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