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席卷而来,催生了一个又一个重量级互联网企业和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其延伸出的多样化应用、不同终端、跨网访问、复杂的网络环境以及用户对网络品质期望的提升,无一不对 CDN 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 CDN 市场下一波蓝海,如何实现规模化经营,如何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通过快速交付的服务体系助力客户快速分发,是 CDN 行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

近日,蓝汛 ChinaCache 正式上线了基于高效云计算技术的下一代 CDN 基础核心平台—高效云分发平台 HPCC(High performance cloud cache)。HPCC 平台凭借其系统分布式化、业务存储分离、节点资源池化、内容智能感知等核心功能,使其稳定性、可用性提升 3% 左右,响应时延提升 5%-10% 左右,相当程度地优化了整体运营管理效率,提升交付能力。

HPCC 平台服务于蓝汛 ChinaCache 的页面加速、文件分发下载、视频流媒体、移动互联网等核心业务,能够降低客户资源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更灵活的缓存模式及更快速的应变能力意味着各项性能指标得以全面提升。

缓存集群化,节约客户成本

HPCC 平台具有缓存集群化的特性,采用分级缓存的个性化服务。这不仅实现了所有资源频道共享,各节点资源利用率浮动不超过 10%,保证了设备流量的均衡,而且使单节点文件存储数超过 10 亿,这意味着访问命中比提高了 20%,回源率降低超过 10 个百分点,大量节约了客户成本。

高可用性,容错超强故障

HPCC 平台具有高可用及高性能服务,其全面的时延能力及更强的故障容错能力,在客户流量大量突发的特殊情况下,能够从容快速地做出应对,将设备宕机等操作对用户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它还能对用户访问热点进行实时跟踪分析,建立内存数据库,更好地分析客户网络需求,为客户更多样的差异化服务提供技术保障支持,全面实现高服务高质量。

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高效管理

HPCC 平台将原有零散化节点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大节点化布局,从而有效提升大节点输入输出能力,缓解小节点拥堵造成的网络传输压力;同时,将内部资源集中整合,实现自动化平台运营管理,有效提升各环节输出效率。HPCC 平台通过全面的优化部署和资源配置,大幅提升了客户交付能力和服务响应速度。

借助 HPCC 高效云分发平台,蓝汛 ChinaCache 得以更新自身的服务能力。与传统的技术相比,HPCC 能够以更灵活的缓存模式,更快速的应变能力,提供更稳定、更高效的网络运营服务,为企业在云领域的战略展开布下了基础。技术的革新意味着老牌 CDN 服务商对云时代的积极响应,也是 CDN 服务得以不断前进的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