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近日,家住商河县白桥镇的刘先生反映,家中安装的联通宽带目前正在进行宽带升级,需要缴纳50元的费用。商河县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此次宽带升级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50块钱属于更新设备费用,并非强制缴纳。

“我用联通宽带好几年了,今年不知道什么情况非要进行宽带升级,还需要缴纳50元钱。”刘先生说,虽说宽带升级是讲究自愿的,但是别人家升级后流量都十几兆了,如果他家不升级的话,网速根本就提不上去,下载个文件都费劲儿。

据刘先生介绍,通信公司宽带升级是公司内部的事情,选择宽带升级无非是为了能更好地适应市场,为什么要让老百姓掏钱呢?“再说,如今的通信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如果联通的网络不好用,我们完全可以再换别家的,为何非得让我们交50块钱才给升级呢?”联通宽带升级是全国性质的一个工程,此次宽带升级是不用缴纳任何费用的。“商河县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联通用户需缴纳的50元是用来购买设备的,并且购买设备也不是强制性的,全凭用户自愿。

据工作人员介绍,联通宽带升级后,用户之前用的调制解调器需要换成一种集光纤网络的设备才能进行操作。这个设备如果用户自己购买的话,最便宜的也要200多元。

“之前我们也碰到过这样的用户,原本说要自己准备设备,只需工作人员安装即可,但是去市场上咨询过设备报价后,又改口从我们这里买设备安装,让公司措手不及。因此,我们提前都给用户进行了详细说明,估计刘先生是误解了我们的意思。”

目前,济南市都在进行光纤网络改造工程,收费标准为100元。工作人员说:“因考虑到商河县人民的经济状况,我们多方争取,最后决定升级设备改造费用由联通公司与用户共同承担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2-12-08 08:23:33
运营商 联通智网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实现多元化发展
分拆上市能够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但公司也将就此步入复杂凶险的资本市场,而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强的运作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