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国IDC圈5月19日报道,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在“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新形势下,“铁塔公司”这一通信行业新成员是做什么的呢?在广大群众通信信息需求中又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带你揭秘泉州“铁塔公司”。

「认识“铁塔”」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提到电信、移动、联通,应该说人尽皆知,但说到铁塔公司,大部分人还是较为陌生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公司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

泉州铁塔于2014年11月挂牌成立。铁塔公司成立后,集中了各种资源,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通信铁塔、基站的建设和维护,从根本上避免了各大运营商在同一地点重复建设铁塔、基站的资源浪费,并解决共建共享存在的瓶颈问题,大程度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说白了,铁塔公司的基站、铁塔真正实现了“建一个、顶三个”!

4

「“铁塔”目标」助力4G建设、促互联网+经济

刚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加快建设高速宽带及4G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这对广大群众来说可是大大的利好消息。泉州铁塔公司作为通信基础设施的承建者,将如何配合电信企业加快通信4G网络建设呢?相关人员表示,通信基础设施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4G网络也已被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为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省、市两级政府都下发了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相关措施,泉州铁塔将在各级政策指导下,加快运营能力提升,在交付速度和质量上全力满足运营商的需求,并着重在共建共享方面发挥切实作用,降本增效、还利于民,既让群众用上高速的4G网络,跟上“互联网+”经济步伐,又实践“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预计2015年三家运营商新建4G基站约5000个,通过共建共享实际仅需新增基站约3500个,节约投资四亿元,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全市4G 100%行政村覆盖。

「“铁塔”知识」科学认知基站通信辐射

铁塔建少了,资源更节约,大家都喜闻乐见。但少建不代表不建,因此仍有不少群众因担心基站辐射而拒绝基站进场,为既想用手机又不想建基站而纠结,其实只要科学认识辐射,这一矛盾完全可以迎刃而解。在央视《共同关注》新闻节目中,央视记者和环保检测人员亲自上站测验,结果显示基站辐射微乎其微,在距离基站仅一层楼板的房屋和楼下空地测试,辐射值仅0.0021到0.0002瓦每平方米,比国家标准辐射标准(0.4瓦每平方米)还低了100倍。小编可以负责的告诉大家,不用谈基站色变哦。

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