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港媒称,近一段时间来,李克强总理显然对许多小而重要的东西失去了耐心,中国的移动三巨头终于在他的督促下被迫对移动数据服务降价并提高网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8日报道,李克强不得不亲自出面对三巨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下了强硬而明确的指令,要求它们改变服务。

报道称,这一三巨头事件反映出中国政府的经济改革有多困难,尤其是在事关国企的问题上。

报道说,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都谈到了中央政策在地方难以快速实行的困难。中央政府在协调不同部门和地方政府方面正遇到越来越大的困难,这一点早已不是秘密。

报道说,李克强在一次会议上说,中国是世界大的移动电话市场,但中国的网速“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之落后,我们自己都很难想象”。他说,移动网络提供商应将城市网速提高40%,同时降低费用。

结果呢?很多用户感到公众又被愚弄了。一些人说,三巨头提供的新服务计划是乏味的作秀。

报道说,中国移动提供了每天晚上11点到早上7点的10元夜间流量套餐。而晚上在家时,用户一般都会用家里的wi-fi而不是自己的流量上网。

当然,李克强的要求赢得了更多的公众支持,尤其是在热衷高科技的年轻人那里。这并不是结束,移动数据服务的一些小变化只是一场调整官僚国有企业的新战斗的开始。

大戏可能很快就要开演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