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日报道,Pv4地址,也就是IP第四版,是我们在上网的时候,电脑需要获取到的地址。然而现在IPv4地址似乎愈加难以获得了,毕竟这部分资源正越来越稀缺。 ARIN(美国网络地址注册管理组织)7月1日宣布,启动一个叫做unmet requests(未被满足的请求)的策略,为部分企业用户建立起IP地址块(block)的等候名单。

 ARIN表示,当前仍有一些更小型的IP地址块尚存,也为企业用户提供了3种不同的选择。企业用户可以选择加入到等候名单中,也就是需要排队接受这些IP地址块分配,而不是采用请求IP地址的方式,或者干脆将请求IP地址的方式彻底抛弃。

对于那些的确需要更大型IP地址段的企业用户,可能就需要采用付费的方式了。

IPv4地址资源的耗费在2011年时达到顶峰,而且实际2014年前在美国,IPv4地址就差不多耗完了。这迫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升级至IPv6(IP第六版),比较典型的像是微软,由于Azure云服务用户比预期中更快加速IPv4地址资源的使用,所以微软的升级就显得相当积极。

实际上,IPv6地址是在1998年就提出的,采用更长的地址位数,示例像是FE80:0000:0000:0000:0202:B3FF:FE1E:8329,IPv6协议的提出除了对IP协议栈本身做改进,更重要的的确是为了解决IPv4地址不够用的问题。只不过IPv6的推进比人们预想得慢了很多,好像只在IPv4耗尽迫在眉睫的时候,IPv6才真正被提上日程。

IPv4地址真的快耗尽了 地址段使用还需要排队

谷歌一直有在对用户的IPv6地址采用情况做追踪,报告显示,其7%的用户已经开始使用IPv6协议,相较2年前增长了2%。当前IPv6采用率高的两个地方是比利时和瑞士。这让我们看到IPv6的更新换代的确是需要加速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10 09:38:26
云安全 黑客如何知道企业的防火墙、VPN、Web应用的IP地址?
只要知道往哪儿找,互联网上满是个人和公司敏感信息。黑客常常将盗取的信息发布在公开网站上,通过“刮取”这些帖子内容,应用“开源情报(OSINT)”收集的方法,往往可以获 <详情>
2014-12-24 10:02:00
国际资讯 朝鲜或通过中国才能上网 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朝鲜全国只有1024个已知IP地址。 <详情>
2013-06-07 10:49:26
云安全 各地严审网站和IP地址备案 打击淫秽色情信息
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随着“净网”行动深入推进,中国各地严格执行网站和IP地址备案审批制度,极大提高了接入网站的安全性,打击淫秽色情信息能力大幅增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