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报道,自己已使用4年的移动宽带突然不能支付,家住西安东郊的罗女士向省消协投诉,原来运营商要求消费者付费“升级带宽”。经调解,运营商最终免费为消费者升级带宽。省消协也表示,通讯行业资费偏高,带宽速率偏低等普遍是消费者意见较大的问题,通讯商也应该将“提速降费”完全彻底的落实到行动中,让广大消费者得到实惠。

 最近,家住西安东郊的消费者罗女士发现自己已使用4年的移动宽带突然不能正常续费使用。致电运营商客服得到的回答是要求消费者“升级带宽”,当然这升级是要多付费的。消费者认为,自己原先的带宽足够使用,不需要升级增加带宽,多次向运营商客服反映均被拖延拒绝后,投诉到省消协。面对省消协调查,运营商客服先表示,停止服务是因为消费者原先使用的产品已下线,消费者必须花更多钱购买新产品;但是罗女士出示的短信中可以看到,系统仍在正常向消费者发送原有产品继费通知。随后,运营商客服又提出消费者没有提供相关合约,所以难以解决。省消协指出,消费者已出示缴费账号,运营商完全有能力查询到相关资料,消费者没有义务必须找出四年前签订的合约作为证据;运营商的行为明显存在强迫消费者增加消费支出嫌疑,在问题发生后不及时解决,已影响到消费者正常生活工作,要求运营商尽快解决此事。经消协调查调解,反复督促,运营商终于答应免费为消费者升级带宽。

类似的投诉,省消协表示并不是个例,通讯行业服务质量事关全体消费者切身利益,也是消费者意见较大,投诉集中的行业,投诉涉及霸王条款、资费偏高、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等方方面面。其中资费偏高,带宽速率偏低等是消费者意见大的几点问题。省消协也建议,企业追求利润是合理的,但应以诚信为前提;当前的几大通讯运营商在实际经营服务中,理应切实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诚信、高效的服务,“提速降费”除了打在广告上,更应完全彻底的落实到行动中,让广大消费者得到实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