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昨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提速降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互联网+’行动计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产业室主任史炜就提速降费难进行了解答。

史炜认为,由于语音收入下滑,三大运营商都希望能成为综合运营服务商,但首先要解决体制问题。信息经济时代大的特点就是创新,现代传统工业企业也要创新。但是任何创新都存在极大的风险,所以今天对于运营商来说,面临着资费降价转型大的风险,如果在基础上能够有所突破,才能使电信运营商有自身的营业收入,这样也给降资费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

史炜进一步称,要做到这点,电信公司和互联网公司有一个大的区别,就是互联网公司有试错机制。做错了以后可以调整市场再去创造,但是现在国有企业缺乏的就是没有试错机制。运营商可能今天收入是高一些,但是要想使收入变成真实的收益体制突破非常重要。

此外,史炜认为,运营商提速降费以后对社会经济运行成本一定是带来的收益远远大于运营商由于提速降费带来的损失。从经济学角度讲,降低的是运营商价格链和收益链,但拉动的是全社会产业链的提高。

对此,史炜举例称,中国现在在国外修高铁一定是亏损的,但是只要修高铁就把中国的钢铁行业、挖掘工业带动起来了,而且解决了就业。所以修一个高铁假设损失10亿的话,拉动其他产业一定是100亿。所以提速降费运营商一定会在经济上受到一些损失,但是一定会在各个环节形成的收入达于运营商的损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0 10:46:40
2021-04-20 10:34:0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刘烈宏:将从三方面落实网络提速降费工作
4月19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提速降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工信部在网络提速降费中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 <详情>
2021-04-16 09:33:03
运营商 国务院部署推进提速降费 利国惠企路上运营商不遗余力
继《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等事项,要求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详情>
2020-09-28 09:54:07
国内资讯 工信部: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
9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 <详情>
2019-07-30 09:54:43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成绩单 2015年来流量单价下降90%
近日,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自2015年以来流量单价下降90%以上,下一步三大运营商将继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