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中国宽带网络建设已步入快速发展期。在近日举行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再提网络提速降费。会上披露了当前互联网行业发展数据,截至目前,我国宽带网络4G用户达到2.5亿。与会的三大运营商则表示,在持续推动4G的普及和发展的同时,将大力开发5G网络,将网络速率再提上一个新台阶。

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致辞时表示,2015年是互联网加速融合的一年,工信部也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持续推进网络的提速降费工作。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主旨报告中披露了当前互联网行业发展数据,截至目前,我国宽带网络3G、4G用户总数已突破6.7亿,其中4G用户达到2.5亿。

在此次互联网大会上,三大运营商代表就“互联网”+“通信行业”的新机遇进行的讨论成为关注的焦点。三大运营商均在会上表示,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推动4G宽带网络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大力开发5G网络,为“互联网+”和物联网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基础。

此前世界互联网大会披露的消息显示,2020年之后5G技术将开始商用。在谈及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时,中国电信表示,今年8月1日在部分重点城市正式上市上线“天翼4G+”,比4G更快。中国联通亦表示,联通将在2016年完成宽带网络光纤改造。

中国移动方面近期透露,目前公司内部在不断跟进5G网络的研究,并牵头制定整个5G需求的白皮书。5G最重要的变化将是宽带网络速率上的提升,可能会从现在4G时代的MB时代,提升到5G时代的TB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