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近日,三大运营商的东莞分公司、中国铁塔东莞分公司以及东莞市常平镇人民政府共同发布一个名为“关于停闭刘家墩村移动通信基站的公告”公告。通信基站是网络通信实现互联互通的基本保证,撤除了基站,怎样保证通信的顺畅呢?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致使其将通信基站关闭呢?

原来,基站和居民的矛盾是长期存在的。居民因为基站的辐射较大,害怕影响自身的身心健康而不愿让运营商在小区建设基站。但是,小区没有基站,就无法保证居民所用的手机通信顺畅。

据了解,目前国际上有两种评估人受电磁场影响的方式:一种是距离人体20cm以内的便携式发射机产品,如手机;另一种是距离人体20cm以外的固定台式发射机,如基站。这样看来,居民想要避免辐射就不能将责任更多的推向基站了。上海市环保局曾做过测试:一栋距离基站200米的居民楼,其受辐射值为0.38微瓦/平方厘米。一栋距离基站100米的居民楼其受辐射值为0.41微瓦/平方厘米。况且我国对于无线电辐射也有着严格的规定,与欧洲的2.0瓦/千克相比较,我国的标准是1.0瓦/千克,而实测结果远低于我国的辐射标准,因此对居民造成的辐射是微乎其微的。

居民由于缺少对相关数据的掌握,对基站建设所产生的辐射还存在一定的盲目性,看到偌大的一个基站建立在小区,心中不自然就产生惶恐,因此比较排斥运营商在小区建基站。

对于居民的要求,运营商又是怎么做的呢?

众所周知,三大运运营商是处于竞争状态的。但是在建设基站上,三大运营商却联合成立了铁塔公司,所有的基础设施都是有铁塔公司负责。当遇到小区居民不允许在小区建设基站的情况时,铁塔公司就退出小区,小区就会成为信号的盲区,无法很好的在家进行通信。但由于居民在走出小区后还要继续使用通信设备,这样运营商就回绝了居民不让建基站又要求有信号的无理要求。客户不但不会流失,反而节省了一笔建设基站的费用。

铁塔公司的存在改变了运营商之前的被动地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居民的不合理需求,但是在行使强硬措施时,还要考虑整个社会公众的利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