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4G的钟声才刚刚开始敲响,5G的号角便开始呈蓄势待发之势。有实力的国家争相抢夺5G标准的制定权,没有实力的也只好远远观望。那么我国是否有实力赢得5G的制定权呢?

参考以往3G/4G标准制定的情况,竞争5G标准制定实力强的仍然是中国、美国和欧盟。据了解,欧盟已经确定爱立信领导欧洲5G标准的制定,这无疑表明爱立信在建立5G制定标准上占有了绝对的优势,我国就更要加强进攻力度了。

回顾4G标准制定的历史,中欧双方密切合作逼退了美国,高通的专利优势变得黯淡无光。因此对于5G标准的制定,美国高通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今年年初,高通负责人Peter Carson表示高通正研究LTE-A与802.11ac/ad/ax这两种技术的共存性问题,且研究发现这种技术正呈现聚合的趋势。如果高通和Intel合作推出WIMAX的演进技术则很有可能成为5G的制定标准。

在4G制定标准的争取过程中,大唐电信代表中国推动TD-SCDMA和TD-LTE为国际4G标准立下汗马功劳。而我国要在5G制定标准上获得强大竞争力,要推动TD-LTE继续演进到5G自然需要大唐电信手里持有的TD核心专利,再集合国内的通信产业力量,强大自己、一致对外。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吸取国外失败的经验教训。当时为抢夺4G制定的标准,美国高通和Intel鹬蚌相争,产生了内斗,最终让我国赢得渔翁之利。

据悉,美国高通在4G制定标准上的态度很傲慢,意图通过继续研发自己的CDMA REV.B来继续CDMA技术优势。但最终因CDMA REV.C存在某些技术缺陷而被迫退出竞争。而美国另一个实力派企业巨头Intel却是因为没有协调好与高通的利益,致使高通和爱立信同时公开支持中国的TD-LTE导致Intel的WIMAX夭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