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唐拥军打开手机,点击进入公司物联网运营平台的APP,一排图标马上显示出来。屏幕上这些处于按揭还贷期的挖掘机,每台都有一个类似身份证号的标码,点就知道其油温、压力、转速等信息,一目了然。

作为玉柴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唐拥军没有想到,借助中国移动4G网络,过去很难管理的问题如今变得这么简单和轻松。

“我们的机器很多是分期付款销售出去的,机主是否按时还贷?挖掘机位置在哪?如何远程诊断故障机器?这些费时费力的事,有了移动4G网络的支持,装个软件就搞掂了。”唐拥军说。

据了解,这个运营平台的APP去年11月上线后,厂家、代理商、客户等各方好评如潮。像唐拥军一样轻松的,还有挖掘机主。只要打开手机,他随时都知道自己的挖掘机干了多少活、烧了多少油、工作是否正常,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不放心地人盯人。

“真是长了千里眼了!”柳州市国联物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毅感慨地说:“以前车辆拉着货物出了门,货物到了哪里我们根本不知道。现在有了可视化的监控设备,随时可以定位货车位置。”

柳州市国联物流园是当地大的物流基地,然而受传统的物流监控模式限制,管理者往往对货物的运输、配送过程实施有效监控,比如货运司机拉没拉私活、按不按路线运货、按不按时交货等等。

现在,柳州国联物流园与柳州移动合作,在原有柳州制造业物流信息公共平台的基础功能上,增加了全程可视化的监控功能,全面满足物流企业对物流信息的迫切需求。

公司下一步还打算将该平台打造成类似滴滴打车的开放式平台,货主在平台上发出送货订单,货车车主则可以抢单,车主的服务将接受评价和考核,服务越好的车主有望接到越多的生意。这将大大提高物流运输的效率。

 移动4G网络不仅让企业管理者有“手眼通天”之感,也让城市管理者如添“左膀右臂”。

为了尽快实现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查询、登记和检测,柳州市环保局与柳州移动合作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系统项目”,并在柳州华力检测站、白沙检测站、桂柳检测站等多个站点安装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设备。

通过移动4G网络和20M互联网专线电路,各检测站点与柳州市环保局总服务器进行数据传输,高速实现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查询、登记、检测。而依靠覆盖广泛、高速的移动4G网络,机动车尾气检测并不局限于固定的检测线,而是可以灵活上路检测,督促排放超标车辆及时整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22 09:11:00
运营商 中国移动2017年12月数据发布:净增4G用户1561.6万
1月19日消息,中国移动公布了2017年12月份运营数据,中国移动12月净增移动用户数为325.3万户,总数达8.872亿户。 <详情>
2016-09-28 09:21:13
运营商 从财报看利润,三大运营商“恶斗”移动4G和有线宽带业务
2016年8月11日、8月17日和8月23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从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几个数据来看,两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欢喜一 <详情>
2015-07-15 13:07:39
云资讯 移动4G终端故障率有所下降 可支撑大规模云计算
中国移动4G终端的故障率已基本降至2%以下,还在平台层面不断提升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 <详情>
2014-09-28 11:20:42
运营商 上海移动4G用户超100万 开通基站近7000个
中国移动在上海的4G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4G用户规模已经超越100万,目前平均日增1万,年底有望突破200万;开通4G基站近7000个,人口覆盖率超过9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