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2016—2017年,我省宽带网络建设投资超过93亿元,2017年底实现铜缆接入小区100%光纤化改造,4G基站覆盖所有城市和部分农村。全省所有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兰州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2015年,全省宽带单个产品资费降幅超过36%,力争2015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

2016—2017年全省宽带网络建设投资将超过93亿元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进一步加快我省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积极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依据意见:2016—2017年,全省宽带网络建设投资超过93亿元,2017年底实现铜缆接入小区100%光纤化改造,4G基站覆盖所有城市和部分农村。全省所有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兰州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80%以上行政村通光纤,95%以上行政村通固定或移动宽带,农村宽带家庭普及率大幅提升。

据悉,2015年,我省宽带网络建设投资70亿元,完成6022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60万户以上。新建4G(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1万个以上,全省4G用户达到475万户。全省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每秒)光纤接入能力,嘉峪关、金昌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兰州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0Mbps,在全省范围内推行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80%以上行政村通固定或移动宽带,完成2150个行政村通宽带建设任务。

2015年底我省有望实现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

提升网络容量和传输能力。持续提升互联网出口带宽,加强城域网业务承载能力建设,构建兰州、天水、白银、酒泉和张掖城域网。2015年,全省出口带宽达到2680G(千兆),兰州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1000G,天水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700G,张掖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540G,白银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280G,酒泉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300G。2017年,全省出口带宽达到5800G,各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2015年的两倍。

优化和提升传输网络,采用大容量100GOTN(光传送网);优化省内骨干网络,建设多路由光缆优化网络结构,实现每个市州400G出口带宽;对本地中继层网络进行升级,在各市州建成100GOTN平台,实现县区出口带宽200G,乡镇出口带宽达到30—50G。

推动宽带免费提速和资费下调。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至4Mbps—10Mbps;2015年,全省宽带单个产品资费降幅超过36%,宽带融合产品资费降幅超过34%。

通过促进竞争、技术升级等多种方式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下调资费,力争2015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左右,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下调手机流量资费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

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2015年,扩容建设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系统,全面覆盖4G网络;2016—2017年,争取在固定互联网省级出口建设木马、僵尸病毒网络监测系统,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23 14:50:41
互联网 新华三发布智融全光悦简版园区网络解决方案
9月20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面向地市区县等下沉市场全新发布智融全光悦简版园区网络解决方案以及AD-Campus智简一体机、智融一体机,全方位满足普教、医院、中小企业、政 <详情>
2022-04-24 09:23:32
国内资讯 工信部: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3.2亿户家庭的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表示,截止到3月底,新建的5G基站达到了13.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增加4811万户,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3.2亿户家庭的 <详情>
2022-03-17 08:40:03
国内资讯 何宝宏:推动网络的发展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刚需”
在他看来,目前,数据中心已是技术创新的制高点,数据中心的相关技术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详情>
2021-12-06 10:23:58
国内资讯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甘肃省数据中心建设指引》
按照《指引》要求,甘肃省将以“一核两翼六中心”的架构总体布局数据中心,形成以兰州为核心,庆阳、酒泉为两翼,金昌、张掖、武威、天水、白银、陇南为六中心的数据中心集 <详情>
2021-11-05 10:49:57
运营商 云向算进,中国移动算力网络三步走
昨日,中国移动联合一些芯片公司发布多样性算力孵化平台“芯巢”。据了解,该平台以孵化新型芯片为目的,梳理5G等重点行业应用需求,将行业需求映射为芯片层级的功能、性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