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1日报道,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报道,8月8日,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发言。这是辛国斌首次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身份在媒体上亮相,辛此前担任青海省副省长。

JmOB-fxftkpx3743372

辛国斌

简历显示,辛国斌1965年12月生,沈阳药学院制药系化学制药专业,曾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任职。

2010年,中组部组织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下派地方,62名地方厅局级干部“进京”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任职。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与省区市中青年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是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一个重要举措。到地方交流任职人选主要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基层工作经历和基层领导工作经历不满两年的正局级干部,而且全部采取正式任职的方式。选派的66名干部分别来自5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平均年龄46.5岁,年龄最小的41岁,到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任职的有48名。

辛国斌即为66名下派的京官之一。时任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的辛国斌于2010年10月到青海担任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正厅级),次年5月担任青海省海西州委书记、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

2013年7月,辛国斌升任青海省副省长,并依旧兼任海西州委书记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空降江西担任省委常委。此次辛国斌“回到”工信部,正好填补毛伟明留下的空缺。此番履新,“65后”的辛国斌将成为工信部最年轻的副部长。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包括辛国斌在内,目前国家部委中已有多名“65后”副职。

今年4月,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王令浚、陈雍为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1965年5月生,此前担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雍出生于1966年10月,此前担任中央纪委执法和效能监督室主任。

在商务部,今年4月,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升任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生于1966年3月。同期,另一名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副部长级),张向晨出生于1965年6月。

在审计署,2014年8月,陈尘肇、袁野出任审计署副审计长,1965年1月出生陈尘肇此前担任审计署总审计师;1965年12月出生的袁野此前任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

今年7月,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游钧、张义珍(女)为人社部副部长,其中,游钧出生1966年1月,此前任人社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